华人故事 “巴黎人外冷内热 非常团结...

“巴黎人外冷内热 非常团结”

454
华裔林春来近照 (大纪元/林春来提供)

很多时候,巴黎人给人的印象是:高傲冷漠。现实生活中,亚裔人士对他们却有不一样的看法。

像众多忙碌的巴黎人一样,从事媒体工作的林春来(Sun-Lay Tan)常常东奔西跑,他最常去的地方是华人聚集的巴黎13区,他尤其对13区的鹌鹑之丘(La butte aux cailles)街区情有独钟,如果有选择,“我希望在这里居住”他说。

林春来是柬埔寨华裔,在巴黎出生长大,毕业于法律系,在他眼里“巴黎是我的生活!”平时下班后,他喜欢一人静静地阅读一本好书,到了周末上餐馆、咖啡厅消遣时间,或者到户外散散步。他最喜欢太子广场(Place Dauphine),“那里环境宁静,绿化优美,充满历史气息。”

随着巴黎的污染越来越严重,林春来感到巴黎的生活“慢慢退化了”,不过无论如何,“巴黎是一个浪漫的城市,这里毕竟是雨果(Victor Hugo)的城市!”他说。

拥有一张亚洲人的面孔,林春来对巴黎人的看法是:“巴黎人常常被视为高傲冷漠,很匆忙,但他们非常团结。” 2015年11月13日这一天最让他难忘,巴黎巴塔克兰剧院(Bataclan)发生了连环恐袭(130多人死亡,近4百人受伤)案后,“我体会到何为巴黎人。我感到那好比我的家人被袭击一样,同时我也亲睹了巴黎人表现出那种让人难以置信的团结精神。”

在巴黎生活了四年的画家阮泰(Nguyen Tay)也说:“ 巴黎人看起来比较冷酷无情,但实际上他们非常慷慨。”在他的眼里“巴黎人充满激情”。

越南画家阮泰近照(大纪元/阮泰提供)

阮泰是越南人,自2015年来到法国发展,成为设计师兼画家,曾与品牌喜力啤酒和巴黎士多超市合作。

“在巴黎,你从来不会感到无聊,这里每个街区都有其各自的魅力。”阮泰表示,他一有时间就喜欢在巴黎街头散步,“我喜欢观察巴黎街头的新时尚变化,观赏街旁美丽的建筑。”如巴黎歌剧院街区、圣日耳曼德佩区(Saint-Germain-des-Près)是他特别喜欢的地方。

“最难忘的是,当我第一次参观巴黎圣母院,我在那里停留了4个多小时观赏其各种艺术杰作。”阮泰回忆说。

阮泰花费大量时间用于艺术创作,有空还会一人下厨烹饪,短短四年的时间,他已爱上了巴黎的生活,“西贡(胡志明市)是我心爱的城市,巴黎则是我的灵魂。”他形容说。

作者:林丽霞
(转自 大纪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