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黎圣母院大火是人祸?初步...

巴黎圣母院大火是人祸?初步调查结果出炉

393
巴黎圣母院一场大火令世界痛心(图片来源:AP)

【2019年04月26日讯】巴黎最宏伟迷人的一座教堂——巴黎圣母院,遭大火吞噬已经过去10天了,这场轰动全球的大火初步调查结果指出,火灾很可能是由人为疏漏引发的。

4月24日,《绑鸭报》等法国媒体在第一时间披露初步调查结果,认为电钟短路引起火灾的可能性很大。巴黎圣母院的楼顶共有6个电钟,它们依靠圣母院中的电缆供电自动敲钟,其中3个安装在耳堂的基石上,另外3个是2012年圣母院翻修的时候,放在已经倒塌的圣母院塔尖处的。

按照法国历史古迹建筑安全规定,翻修结束后,必须要拆除这些钟的电力装置,但是圣母院没有。

在圣母院失火之前,已经有建筑师担心这6个电钟很有可能会引发火灾。没想到一语成谶。

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6点04分,其中一个电钟敲响,12分钟后,圣母院的火灾报警器就“响彻了整个世界”。

至于为什么早在7年前就应该拆除的电钟,却还依然存在?调查结果未表明原因。

此外,圣母院翻修过程中的疏漏,被认为是间接引起火灾的原因之一。按照规定,每天需要2名工作人员,24小时全天在安全控制中心查看圣母院,但实际上只有一人负责监控,而且工作时间仅从早上8点到晚23点。

调查结果还指出,有翻修工人违规在圣母院脚手架上吸烟,这也可能是导致火灾发生的原因。

火灾调查人员表示,在巴黎圣母院火灾现场发现了7个烟头,并随即对翻修工人进行审讯。

4月24日,负责为巴黎圣母院翻修的Le Bras Frères公司,承认在翻修圣母院期间,有工人违反了历史古迹建筑安全规定中最基础的一项——禁烟。

不过,Le Bras Frères发言人马克.埃斯凯纳齐一直坚称,火灾不是由这些烟头引发的。

他表示,这些烟头,没有那么大的威力,不可能是巴黎圣母院起火的原因,“任何曾经试过点燃壁炉的人都知道,把一个烟头扔进柴堆就引发熊熊火势是不可能的。”况且我们工人工作的脚手架远离圣母院塔尖,而大火是从塔尖内部燃起的。

然而,无论巴黎圣母院大火是否与这些烟头有关,这场大火都已烧毁了Le Bras Frères的前途。

Le Bras Frères是法国著名的专业且顶尖修造历史古迹遗址的公司,曾负责亚眠大教堂、普瓦捷大教堂、斯特拉斯堡大教堂、兰斯大教堂等大教堂的修复工作。

2017年底,Le Bras Frères接下修复巴黎圣母院的塔顶的任务,当时首席执行官Julien Le Bras曾放下豪言:“150年来从没有人触及到它(圣母院塔顶),但我要说我们将要参与其中。在那里,我们不能保证工作十年,但我们的目标是150年!”

然而,当圣母院在大火中燃烧时,Julien Le Bras呆呆的望着火焰中的圣母院,他只能重复:“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曾经“永恒”800多年的巴黎圣母院,终究还是在这些人为的因素中着火了。(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