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巴黎台湾电影展 探索台湾风...

巴黎台湾电影展 探索台湾风貌及多元文化

400

【希望之声2019年4月12日】(本台记者高雅柔综合报导)巴黎台湾第二届FILMOSA FESTIVAL电影节,将在今年4月12-14日于巴黎拉丁区剧院登场。7部长片、10部短片将带领观众探索台湾多元文化及新生代导演新鲜视角。旨在与观众分享近年来优秀的台湾电影作品风范。

影展大银幕由《范保德由》、动画片《幸福路上》及《幸福城市》组成,故事内容跨越台湾不同历史时代,甚至包含未来的台湾想象。导演分别是:入围鹿特丹影展导演萧雅全、获东京动画大奖首奖宋欣颖、获金马奖最佳新导演何蔚庭 。

还有极具台湾味的张作骥导演不同时期的4部长片,《黑暗之光》、《美丽时光》、《当爱来的时候》、《醉生梦死》。

另外还有集结10部台湾新生代导演的短片,由徐瑞良、黄泰维执导获2018桃园电影节首奖的《闪焰假面》、《浮阳》是曾于金马影展放映的郑雅之新作、旅法导演许境洛于巴黎第八大学毕业作品《泥娃娃》、王伯安导演于比利时就学期间创作的纪录短片《Home Abroad》、新锐导演吴宗叡的《最后一次温柔》、曾参与马赛影展培训工作坊实验片导演吴梓安的《观星》及《月句/日蚀》、由朱平执导并入选高雄电影节《粗工阿全》以及获2018法国克莱蒙费宏短片国际影展Labo竞赛单元、大奖的、分别由旅法导演黄邦铨及旅英导演林倩伃两部新作《去年火车经过的时候》、《The Sound of Falling》。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