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兩會爆奇葩提案:取消駕照 ...

兩會爆奇葩提案:取消駕照 網絡炸鍋意見紛陳

370
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崔榮華在兩會上建議,取消機動車駕駛證(圖片來源:微博)

【2019年03月10日訊】歷屆中共兩會都曾爆出奇葩提案,今年也不例外。中共全國人大代表、世紀榮華投資控股集團董事長崔榮華日前在兩會上提議,取消中國“機動車駕駛證”(即駕駛執照)。

她在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在中國開車要隨身攜帶駕駛證,但在實際生活中,有很多人會忘記帶,不僅會被罰款,而且會被記分。

因為中國駕駛證和身份證是同一個號碼。崔榮華認為,可以取消駕駛證,通過網路、大數據等技術和生物辨識技術,將駕駛者的證件綁定在身份證上。這樣交警只要檢查司機的身份證,就可以查驗司機的駕駛資格。

崔榮華還表示,除了駕駛證、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外國人護照等都可以綁定在身份證上,這樣會更方便。

崔榮華的建議經媒體曝光後,在網絡上引起網民的熱議,有反對的,竟也有支持的。

蔡徐坤我是小芳:支持,帶這麼多證真的麻煩。

七月砦砦:我以為以後不用考駕照了呢。

平陽縣凱勝紙製品有限公司:最好連銀行卡也取消了,一證走天下。

伊寧_SpartAce:嚇死我了,我以為建議無證上路了。

吸核桃:駕駛證還是很有必要的……約束作用你不知道有多少人無證駕駛的, 取消駕駛證這些人僥倖心理更強了到時候受害的還是別人,也要站在沒有駕駛資格的人的角度看問題因為我身邊就有這種人。

據中共公安部的統計顯示,去年中國因為車禍死亡的人數達6.3萬。

曾多次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選基層人大代表、山東大學管理學院退休教授孫文廣曾對自由亞洲表示,一些政協委員或者人大代表去開會的時候提不了很尖銳的提案,比如很多訪民遭到打壓、截訪等問題。但是不提,有些代表覺得不能白來一趟,因此有些人就提一些不打緊的,或者不著邊際的問題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