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鲍彤揭中共五中全会“203...

鲍彤揭中共五中全会“2035年远景目标”猫腻

340
鲍彤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瑜推特/资料照)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10月29日落幕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提出所谓2035年远景目标包括“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在外媒撰文,点破这一个所谓法治政府的谎言,其实是5年前的承诺落空,又继续定为15年后的目标。

鲍彤11月2日在《自由亚洲》撰文中说,五中全会公报内容中有一句他看得懂的要紧话:“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鲍彤认为中共当局在撒谎,搞瞒天过海。

他说,其实2015年12月,中共中央就和国务院联署公布过一个《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承诺“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如今再出新文件,结论就是:第一,这次五中全会认定,五年前的承诺已经落空;第二,从现在起到到2035年以前,中国仍将基本上没有建成法治政府,中国政府基本上没有能力实施宪法,做不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也就是说,中国政府只能做到选择性执法;中国的无数部法律,只能起管治一部分人和纵容另一部分人的作用。

鲍彤希望,当局立即放弃选择性执法,实施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宪政。

对此,《看中国》报导点评指出,无数的血泪事实说明,中共当局搞的所谓法治,什么依法治国,根本就是骗人的把戏。中共一直将法律作为镇压人民的工具。

鲍彤文章还说,本次中央全会前一个月,发生了一件不寻常的事——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制定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两天后政治局就发布了这个条例,宣布它立即生效施行。由此,党媒的口头禅一经提升为中共中央条例的明文规定,就决定了本次以及今后一切中共中央全会的过程和内容:一切都请核心说了算,全部都归核心说了算!

在五中全会之前,外界关注的一个重要看点正是习近平长期掌权问题。

《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资深编辑中泽克二(Katsuji Nakazawa)8月6日曾撰文分析说,据中共官方通报五中全会讨论2021至2025年的5年计划“十四五规划”以及所谓“2035远景目标”,这透露出习近平欲掌权至2035年的企图,届时他将年高82岁,而统治中国至死方休的毛泽东辞世时正好82岁。

政论作家吴祚来甚至在《美国之音》表示,五中全会暗藏着习要当政到2035,直接控制这个政权到2035年,然后垂帘听政到2049年。并指这是他的一个宏大的计划、宏大的布局。

这些有关习长期掌权的信息在会议公报中没有提及。不过,中共的会议公报也不太可能泄露这些信息。至少五中全会公报也没有透露任何习近平接班人的信息。

不过,尽管习近平可能为长期执政深度布局,但进入2020年以来,风雨飘摇的中共政权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外部面对全球对中共扩散病毒的追责,以及内部面临中南海权斗激烈、经济危机、民生困顿。特别是从民间公知到“红二代”纷纷表达对习近平的不满,使得习近平以及中共政权的真实处境岌岌可危,而习甚至已被网民封号“总加速师”,意谓加速中共灭亡之人。

外界认为,如果习企图长期执政或终身掌权,这一目标还真是不一般的悬。

鲍彤前述文章还认为,在他看来,中国似乎已经举世瞩目地暴富了,已经有了数以百计的天字第一号的豪富了;而且再过两个月,一到年底,在官方数据中,中国就再也没有贫民了。但那些月收入仍然在2000人民币以下的大约8亿民众,应该如何在低收入中继续生活?

他说,听说国家正在着力进行供给侧改革;不知道在国进民退的狂潮中,需要不需要实行分配侧改革。我完全不知道民营经济过去现在和将来如何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我不懂在民众口袋空空如也的条件下如何扩大国内市场。

鲍彤说,我百分之百赞成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我的困惑是听到了声音,看不见作用。我完全不懂在基本上没有建成法治社会的环境中,怎么能够具备国际公认的真实不虚的“完全市场地位”?

据五中全会公报,说明全会基本锁定经济话题,所谓回顾十三五规划,全是自吹自擂。至于十四五规划,显示中共没有摆脱前苏联计划经济模式。

公报提到建设“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会议预计中国2020年GDP突破100万亿元人民币,且高度评价了所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就。但没有具体提及目前中共所面临的内忧外患,特别是没有直接提及中美关系濒于崩盘的现实,也没有提及疫情和十三五“小康”目标未能按期实现。更没提之前李克强总理透露的月收入只有一千元的6亿中国人口。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程晓农曾对本台分析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国内经济受疫情、洪灾等冲击下最近仍强调要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计划,于是中共官媒不断吹捧“脱贫攻坚胜利在望”、渲染脱贫“成就”等等。而在真相遭封锁、舆论被操控的中国,对中共而言,要达成所谓“消灭贫困县”的目标是轻而易举的事。

程晓农说:“他让统计局宣布消灭了也就自然消灭了。我觉得贫困县的这个事情,事实上它是不但存在,而且情况越来越恶化。但是,经过中共宣传媒体和统计局的化妆,那就是结果就会变得按着当局的需要打扮出来,所以打扮出来什么样子?”

他说这个官方数字只有中共自己关心,农村农民日子照样很难过。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