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保中南海?东城区西城区全员...

保中南海?东城区西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排队数公里(多视频)

870
北京昔日最繁华热闹的王府井大街排起了长龙(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3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近日,北京疫情此起彼伏,从北边的顺义到南边的大兴,从东边的朝阳到西边的海淀,日渐逼近中南海。1月22日至23日,当局启动了北京的西城区、东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一时间,原本熙熙攘攘的北京主城区的繁华街道瞬间变得冷清,布满了一条条排队的长龙。

据官媒报导,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22日发布通知,考虑到近期外部输入风险增大,决定于1月22日至1月23日组织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

另据报导,1月22日,北京疫情通报称,1月21日,北京大兴区新增3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据悉,这次启动北京东西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原因是日前在大兴区一名确诊病例是中国某部委报社的职员,而这家报社就位于西城区复兴门路口。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北京昔日最繁华热闹的王府井大街排起了长龙,前望不到头,后望不到尾巴,恐有数公里长。

最繁忙的王府井百货大楼也处于暂时停业状态,门前排着长龙。

在东城区故宫博物院东侧,民众也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也难为了北京人,在数九寒冬的季节,在户外得排几个小时才排的上,可以看到队伍中有的人冷的直蹦,有的不停跺脚。在焦虑的等待中,很多人也顾不上安全距离了。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