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巴威”发威北上!恐成中国...

“巴威”发威北上!恐成中国东北史上最强台风

437
中国中央气象台预测,巴威台风可能在周四上午以“台风”强度在中国辽宁、朝鲜边界附近登陆。(图撷自中国中央气象台)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4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来自中国气象局的消息,目前在琉球西北西方外海的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今天(24日)下午加强为台风级,威力持续发展,各国气象机构纷纷西修巴威路径,由登陆朝鲜半岛西调至中国辽宁省一带,恐成为“史上最强”登陆中国东北的台风。

根据中国中央气象局最新观测显示,巴威台风今(24日)下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纬27.8度,东经126.5度,也就是在琉球西北西方海面上,以每小时10公里速度,向北北东移动,目前已增强为台风级别,未来将转北北西移动,威力有持续增强的趋势。

台媒自由时报引述脸书天气专页《台湾台风论坛—天气特急》指出,由于巴威台风缺乏明显的导引气流,近日在琉球外海徘徊,不过周二起,高压将再次增强,将巴威台风一路推往北方,接近中国东北或朝鲜半岛一带。由于历史上接近此区域的台风不多,同时且大多已减弱至轻台或变性为温带气旋,巴威台风很有可能成为“史上最强”登陆中国东北或朝鲜半岛的台风。

目前各国气象机构纷纷西修巴威路径,登陆地点由朝鲜半岛西调至中国辽宁省一带。

据中国气象机构中央气象台预测,巴威台风可能在周四(27日)上午以“台风”级别登陆辽宁、朝鲜边界。

自由时报报导说,有纪录以来第一个登陆朝鲜且达到“台风”等级的热带气旋为去年第13号台风“玲玲”,其于去年9月7日下午登陆北韩黄海南道;而微博《中国气象爱好者》表示:“历史上,以热带风暴以上强度一手登陆辽宁的,只有一个台风:1964年海伦。”

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未来几天,华北、东北、黄淮以及西北地区东部等地多降雨天气,部分地区有大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并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降雨较强时段在23-24日、26-28日。

中国北方的辽宁是暴雨中心之一,中央气象台已针对东三省包含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中东部一带发布暴雨预警,巴威台风恐令当地洪灾雪上加霜。

中国在短短半个多月已接连遭到5台风侵袭。台风哈格比在4日登陆中国浙江省温州一带,台风米克拉则于11日登陆福建省漳浦沿海,无花果台风则在19日上午清晨登陆广东珠海,加上1日于海南岛近海生成的辛乐克台风,若“巴威”登陆辽宁,将会成为第5个。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