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西聖保羅醫院告急 歐洲再...

巴西聖保羅醫院告急 歐洲再放寬限制 馬雲下月卸任

255
中共病毒蔓延全球(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05月18日訊】週一,除中國大陸以外,約475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31萬人喪生。南美洲巴西,正面臨疫情、經濟,以及政局混亂的多重壓力,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歐洲疫情趨緩,許多國家開始進一步,放寬封鎖限制。

巴西週日新增7938起確診病例,累計確診超過24萬1千人,1萬6118人死亡。

衛生官員堅持仍需實施社交隔離,而巴西總統繼續敦促支持者上街抗議這些限制措施。

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市長柯瓦斯警告,公立醫院90%病床已佔滿,床位恐在2週內用盡,當地醫療系統面臨崩潰。

意大利週日新增死亡人數降到145人,2個月來新低。米蘭的餐廳和酒吧重新開放,但需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西班牙週日新增死亡87人,2個月來最低。首都馬德里商店週一敞開大門,一些博物館也重新開放,但嚴格限制人數。

初步研究顯示,西班牙全國約有6.5%感染了中共病毒,比目前確診的27萬人高出十倍,一些民眾在診所外排隊,等待抗體測試。

英國週日新增死亡170例,是近2個月來新低。

週一,英國繼續放寬封鎖限制,倫敦出現交通擁擠。當局建議,儘量不要乘坐火車。英國鐵路網公司表示,乘客量將限制在平常的10%到13%。

日本週日新增確診27宗,近2個月新低。大阪當天零確診,允許民眾週一復工。

日本軟銀集團 週一宣布,其龐大的願景基金受疫情重創,虧損180億美元。

軟銀集團董事長孫正義表示,中共病毒是史無前例的危機。軟銀還宣布,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下月將卸任該公司董事職務。(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