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北爱枪击案 “硬边界”或成...

北爱枪击案 “硬边界”或成准军事组织攻击的目标

377
北爱第二大城市伦敦德利巴利马格罗提地区传出“准军事组织式”攻击事件。(美联社)

【希望之声2019年2月2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英国北爱尔兰警方今天(2日)表示,伦敦德利(Londonderry)巴利马格罗提地区(Ballymagroarty)两处地点周二(1日)晚间8时左右发生“准军事组织式攻击”,有两名男子中弹。

据中央社报道,北爱尔兰警方今天证实,1日晚间,北爱的第二大城市伦敦德利巴利马格罗提地区的2处地点,分别传出“准军事组织式”攻击事件,造成2名男子负伤,其中1人腿部与双手遭枪枝击中,2人都被送往附近的阿特纳杰文医院(Altnagelvin Hospital)治疗,目前伤势稳定。警方相信,袭击案具针对性。

警察局在推特说:“无辜居民无须担忧犯罪暴徒会在住家外头开枪。”

爱尔兰新芬党议员麦金莱(Martin McGuinness)也谴责,“在我们城市街道上,不该有使用枪枝或蒙面的男子”。

据报道,上个月,一辆汽车载满炸弹在伦敦德利的一间法庭外引爆,所幸无人伤亡,事后一个自称爱尔兰共和军(IRA)的团体承认犯案。

尽管1998年签署的和平协议,终结了北爱尔兰30年来的暴力冲突,但近期接连的意外,突显部分武装团体依旧对协议的不满,是社会的不安因素。

分析认为,随著英国脱欧的脚步紧逼、北爱边境问题的争议未决,IRA的恐攻阴影,再度刺激北爱的政治敏感神经。一旦脱离欧洲联盟后,北爱尔兰地区和欧盟成员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界”,即陆地边界重新设置实体边境海关检查设施,英国和爱尔兰方面均担心,“硬边界”或将会成为准军事组织的攻击目标。

责任编辑:闻笛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