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背负7命潜逃20年 被称“...

背负7命潜逃20年 被称“杀人女魔”的劳荣枝受审

709
涉7命“杀人女魔”劳荣枝21日受审。图为被捕后的劳荣枝以及当年被通缉时的劳荣枝。(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2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被称为“杀人女魔”、逃亡20年的江西女子劳荣枝,2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受审。劳荣枝被南昌市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绑架罪和抢劫罪3项罪名提起公诉,指其参与4起绑架、抢劫、故意杀人案件,参与杀害5人。庭审预计进行两天。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劳荣枝刚刚20岁出头时,在一个婚礼上认识了比他大10岁的法子英。不久劳荣枝和家里说要出外闯荡,留下了一个写有法子英呼机号码的纸条就离开了家。据起诉书显示,劳荣枝于1996年至1999年间,与法子英合谋实施绑架勒索。具体手段是,劳荣枝在娱乐场所做陪侍小姐,物色有钱人为作案目标,然后带到家里让法子英勒索杀害。2人分别在江西省南昌市、浙江省温州市、江苏省常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实施抢劫、绑架及杀人。案发后,劳荣枝曾使用“雪丽”等化名潜逃。

在庭审中劳荣枝对指控的犯罪事实不认可,称其是受到法子英威胁,并没有杀人的意图,也没有合谋的行为。劳荣枝表示,在南昌和温州杀人她没有合谋,虽然配合了法子英去取钱,但是没有威胁受害者,知道他们都是无辜的。

劳荣枝说自己也被法子英诱骗去赚钱,“我带着毕业证去找工作,法子英不让,让我去坐台。第一次和他去深圳,6000块钱一个月就花完了,他就让我去坐台赚钱。法子英对我的控制和利用,身体和精神都受着折磨……我想分手,但是法子英不肯和我分手,他威胁我,如果分手就伤害我的家人。期间,我堕胎两次,堕胎当天他还侵犯我。我摆脱不了他的魔掌,我当时害怕,不敢报警,不敢告诉家长。法子英一直控制我,在一起时我身上不超过100块钱,我骨子里不想做这种龌龊的事情,我瞧不起这些通过不正当手段挣钱的行为。”

劳荣枝还说,逃亡期间得知法子英被枪毙,感到非常开心。

劳荣枝色诱并与法子英合谋杀害7人

劳荣枝与法子英涉及3宗抢劫杀人案件共7条人命。1996年,劳荣枝在南昌色诱一姓熊男子到其住所,其后将对方杀害并肢解,装入大旅行袋里。其后到受害人家中,把袋中尸块丢在他妻子和3岁女儿面前。妻子吓得将家中仅有20万现金拿出来,但二人还是狠心杀死妻儿,再把家中财物洗劫一空,犯案手段之凶残,令人发指。

1997年到达温州后,劳荣枝和法子英继续采取由劳荣枝坐台陪侍的方式物色抢劫对象。劳荣枝在工作酒吧物色到两名女子后,两人以租房为由对其实施绑架。在取得被抢劫对象存折、手表、现金和手机后,劳荣枝前往银行取钱,法子英将两人杀害。

1998年,两人逃往江苏省常州市,劳荣枝在舞厅坐台期间,盯上民企老板殷建华。1999年7月22日,二人到一电焊门市部,以“关狗”为名定制钢筋笼一只,用同样手法诱骗殷建华到租处再绑手绑脚锁入钢笼。为使殷建华尽快交出财物,二人再将一名姓陆的木匠骗至其租房处,法子英当殷建华的面将木匠残忍割颈杀死。受到惊吓的殷建华旋即写字条给妻子,叫她拿钱赎人,而殷建华写下字条后,法子英用铁丝将其勒死。

法子英随后带自制手枪及字条到殷建华家索钱,殷妻觉得可疑,以需时筹钱为由偷偷报案。法子英在取钱时被警方围捕,最后腿部中弹落网,劳荣枝则逃脱。1999年12月28日,法子英被公开处决。

2019年11月28日,劳荣枝在厦门一个商场落网。据报,有多名厦门网民在微博上指出曾见过劳荣枝在商场售卖手表。

由于法子英被捕后供词反复变化,法院认定南昌、温州两起案件中,劳荣枝未有直接杀人的行为。所以以劳荣枝共参与4起绑架、抢劫、故意杀人案件,参与杀害5人对其进行起诉。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