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連續5日新增 蔡奇 ...

北京連續5日新增 蔡奇 孫春蘭出面講話 世衛:是重大事件!

334
北京新发地市场发生疫情后,已扩散至辽宁、河北、四川3省(網絡圖片)

【2020年06月16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昨天(15日)表示,自6月11日,北京連續5日新增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 -19)逾100例,這是重大事件,盼北京分享基因序列資訊,並稱世衛正在調查「爆發」的源頭和程度。

中央社報導,世衛組織(WHO)15日在日內瓦舉行視訊記者會,世衛秘書長譚德賽指出在過去兩週,幾乎每天都有超過10萬新增病例,其中大部分在美洲和南亞;同時將北京疫情列為重大事件。

有中媒尖銳提問,今天法國和德國開放邊境,但兩國每天還持續有數百個新增病例,而美國某些州的病例也不少,為何北京連續5日累計100多個病例卻讓人高度關注?

對此,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表示:各國情況不同,北京已50多天沒有新病例,在這種情況下是個「重大事件」,世衛除了密切監測外,也希望「北京分享基因序列資訊」。

據此,法廣認為,截至目前世衛尚未得到有關北京新疫情的足夠信息。

時政評論員程曉農表示,中媒記者的這個問題應由北京的官員和專家來回答,他們的大動作和緊張程度顯得很不尋常。

程曉農分析指,在北京官方通報新增病例只有幾十例時,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中共副總理孫春蘭先後出面講話,強調北京「形勢嚴峻」、「風險高」、「是非常時期」,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稱「出乎意料,形勢嚴峻」。這些判定,因何而來?中共是否隱瞞了什麼?

自由亞洲消息指,目前北京丰台區副區長等三名官員已被免職;北京已有28個社區實行封閉式管理;京城周邊十省市發出禁止民眾進京通知;京城各醫院傳出,接觸過病毒的潛在人數可能有幾十萬。

此前,武漢大學醫學部病毒研究所楊占秋教授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表示,北京這波的病毒傳染力有可能強於武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