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不想讓國民知道關稅延遲...

北京不想讓國民知道關稅延遲內幕 被直言川普曝光

486
美国总统川普(网络图片)

【2019年09月13日訊】在北京宣布取消美國部分產品關稅的次日,美國總統川普也釋出善意,宣布延後部分中國商品關稅15天。對此,川普日前透過推特透露了其中內幕,川普稱,之所以寬限了15天時間,是因為應中共副總理劉鶴的要求,好讓北京「過個節」。

9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表示,應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要求,因為中共10月1號要進行建政70年的活動。美國同意釋出善意,將原定計畫10月1日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從25%調升至30%的新關稅,延後到10月15日。

推特上有人評論說:中共之前私下要求美方「造個氣氛」,但是中共顯然還未吃夠川普「直率」的苦頭,川普把桌子底下的話都公開,中共就無法騙中國國民了。

這是川普對中方取消美國部分產品關稅的最新回應。

此前的一天,中共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突然宣布,自9月17號起,暫停對16種美國商品加徵關稅,包括蝦苗、抗癌藥、潤滑油和一些化學品等。

關稅稅則委員會聲稱,將繼續開展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的「排除」工作,適時公佈後續批次的「排除清單」。

對此,路透社引述一些分析人士認為,中方此舉是一種示好姿態,但他們並不認為這是雙方準備好達成協議的信號。

ING大中華區經濟學家Iris Pang認為:該豁免可以看作是在10月談判之前,中方對美方表示誠意的姿態,但可能更像是一種支持經濟的手段。

之前就有分析認為,中共為了建政70週年大慶,會對美國做出讓步,以換取美國對其放鬆,提振一下股市,增加一些喜慶氣氛。然而,中共又怕國民知道其示弱與經濟真相,所以私下要求美方配合,營造「歡慶氣氛」。

川普12日稍早在推特上回應說,他對中方的示好並不感到驚訝,因為中共的供應鏈正在崩潰,「他們所曾有的這個牢不可破的強大工具,正在像一個玩具一樣破裂,因為公司正在遷出,中方想要達成一份協議。」

「我們拭目以待,我們要為國家簽下正確的協議。」川普表示。

美中於8月23日互祭反制關稅措施,中方對750億美元進口美國商品,分批加徵關稅當天,美國隨即宣布,對價值約55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稅率,將分批提升5%。

當時川普透過推特宣布,目前對25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25%關稅,將自10月1日起,提升為30%;此外,自9月1日起,對其餘3000億美元陸貨加徵的10%關稅,現改為加徵15%關稅。

而此次美中互相暫停加徵部分關稅,正值美中9月將舉行副部長級貿易會談,10月上旬則將舉行高級別談判。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6日表示,美方與劉鶴的最新通話進展非常好。 9月雙方副部長級會面將為10月的高級別會面確定議程。但他也謹慎表示,目前無法預測會談的結果。

庫德洛表示,川普總統是一個強硬的談判者。

他說,「我們將會看看下一步會發生什麼。美方相信中方想要達成協議。因為中國現在的經濟狀況並不好。中方想要一份貿易協議,以便能夠推動他們的經濟。在即將到來的幾輪談話後,美中可能會達成協議,但也可能不會。」

川普總統曾多次表示,沒有協議也沒有關係。現在美國的經濟穩健而中國經濟低迷,且中國每年給美國的關稅上千億美元,這在以前從沒有過。(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