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出现3个太阳 网友:三...

北京出现3个太阳 网友:三日凌空 有大灾难?(视频)

861
北京出现3个太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9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12月29日上午,北京西城区宣武门上空出现“三个太阳”,北京官媒还特别说明:“出现的幻日是正常现象,没有特殊的指示意义。” 但这一异象引起网友热议:三日凌空,是要有大灾难吗?还是要变天?

据当地媒体报导,12月29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北京日报客户端都视频拍客拍摄到“双侧幻日”奇观。据拍客讲述,从早晨9点左右开始,从明显到淡化,“双侧幻日”全程持续大概2小时。

据报导,气象专家解释说,这是天空中的冰晶对太阳光的散射和反射形成的光学现象,统称叫做“晕族”,包括晕圈、幻日、光柱等。

有网友发帖称:“北京今天中午前后全城均可见双侧幻日,部分地区还有环天顶弧和极淡的46度晕。怀柔有外接晕。”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天空中有淡淡一层白云,从白云后映射出一个明亮的大太阳,而在两侧不远处还有2个小太阳。

北京网友在微博纷纷发贴,称也拍摄到出现的三个太阳,更多的网友评论这一异象:

“要变天”

“现实版魔镜冰晶”

“这是三日凌空,脱水,快脱水!”

“三个太阳还这么冷?太阳你干嘛吃的?”

“傻孩子们,快跑啊!”

“后裔,来活儿了。”

“总感觉今年奇观格外多,雨呀雪呀彩虹环天顶虹什么的 ​。”

“几个太阳倒是没数清楚,降温加大风可是真的冷,最高温-10℃。”

“我说今天早上一出门天空就不一样,这学期完美撒花.”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