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禍起孟晚舟?中共駐加拿大大...

禍起孟晚舟?中共駐加拿大大使將離任 或促中加關係惡化

319

【2019年06月06日】(歐洲希望之聲天羽編譯)中共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將於本月離開加拿大首都渥太華,此舉恐使已陷入谷底的加中關係更趨惡劣,雙方恐處於均無大使派駐的局面。

盧沙野在過去25個月曾聲稱,加拿大利用國家安全藉口來掩蓋貿易保護主義。去年12月加拿大皇家騎警逮捕華為公司首席財務總監孟晚舟時,他指責加拿大參加美國的「獵殺」「 這不是法律問題,而是政治」。當中共政府拘留兩名加拿大人,邁克爾·科夫里格和邁克爾·斯韋弗時,他說他們是「西方自我主義和白人至上主義」的雙重標準。

現在,他將離開渥太華成為中共駐法國大使。他的離開,以及他最終的繼任者,將告訴我們很多關於加中關係的問題:如盧沙野的自作主張有多少,以及北京現在與加拿大談判的方式有多少?

盧沙野在相對較短的任期內離職,但他並沒有因為他的侮辱行為而被他的主人拉下馬。法國的這個職位被列為「晉昇」機構。然而,當他搬到巴黎時,他留下了一些不適的感覺。

加拿大環球郵報指出,不願具名的加國官員表示,加拿大並未向中方提出要求讓盧沙野離加。

據報導,原加拿大駐華大使趙樸認為,中方應會派遣另一位立場也很強硬的新大使駐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