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北愛爾蘭警方發現卡車上炸彈...

北愛爾蘭警方發現卡車上炸彈 意圖運往蘇格蘭

183
首席警官喬治·克拉克(George Clarke)說,那些將炸彈附在盧根(Lurgan)卡車上的人打算在英國離開歐盟時引爆炸彈。 他們目前的重點是聯繫IRA(網絡圖片)

【2020年02月06日訊】北愛爾蘭警方今天發表聲明說,在北愛蘭阿馬郡(Armagh)發現固定在貨運卡車上的一顆炸彈,是由臨時愛爾蘭共和軍(PIRA)異議分子策劃,意圖經愛爾蘭海將炸彈運往大不列顛。

北愛爾蘭警方最早在1月31日接獲通報稱,在北愛首府貝爾法斯特(Belfast)碼頭的貨車上有一顆炸彈,那輛貨車預定搭渡輪,穿越愛爾蘭海到蘇格蘭,但警方當時無法找到涉案車輛。

北愛爾蘭警方在聲明中指出,警方2月3日獲悉貨車所屬貨運公司名稱,兩天後得以找到那輛貨車。

在愛爾蘭阿馬郡勒干鎮(Lurgan)銀木工業區(Silverwood Industrial Estate),一輛載重物交通工具被發現固定著爆裂裝置。

北愛爾蘭警方表示,反對北愛停火的臨時愛爾蘭共和軍異議分子,蓄意且魯莽地將爆裂裝置固定在重物交通工具上,完全知悉及期望這會對車輛駕駛、道路使用者以及更廣大公眾,構成受傷且可能致死的嚴重風險。(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