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罕见!人大代表公然“打脸”...

罕见!人大代表公然“打脸”中共外交部 曝北京撤换林郑内幕

701
抗议者手持要求林郑月娥下台的标语。(美联社)

【2019年10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北京有意撤换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消息传出后,官媒《环球时报》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快速予以否认。不过,中共香港区人大代表、香港立法会议员田北辰给出不同说法。

英国《金融时报》昨天引述消息源说,虽然习近平尚未做出最后决定,但北京正在考虑于明年3月中共全国两会期间更换香港特首。

消息面世当天下午,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就翻墙上推特发文,调门强硬的表示“这是别有用心的政治谣言”,甚至还代替北京表态称,“中央政府将继续支持林郑月娥”。接着,华春莹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说,外媒相关报道是“别有用心的政治谣言”。

然而,几乎在同一时间,田北辰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透露,北京确实在考虑明于明年更换换特首,“我听闻会在明年,可能是2月或3月”,目前有两种可能的方案,要么任命一名临时过渡特首,顶替林郑剩余任期,要么直接选定一个可以在2022年香港特首选举后继续留任的人。

田北辰说,北京近日评估,香港局势可能还将持续动荡,这对包括香港与香港警队在内的“所有人”都不利,所以需要“采取行动”。

外界注意到,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新闻网今天刊发一篇对林郑颇为不利的报道,说林郑在热闹非凡的日本德仁天王登基大典上形单影只,更被拍到低头玩手机的画面,“当香港身处风急浪急的政治危机、营商环境受到外界质疑之际,获邀出席日本天皇登基大典的香港特首,为什么不把握住机会,向外国政要积极宣传香港,解释香港当前局势的进展,并重新建立这些外国政要对‘一国两制’的信心呢? 若只知道独坐玩手机,便不禁令人摇头叹息。”

时评人士江森哲将这视为北京对林郑月娥失去信心的信号。他在最新的直播节目中说:“多维网是反应北京官方观点的。过去多维网在香港问题上一贯是支持林郑月娥的,现在突然改变立场批评林郑,显然反应出北京对林郑月娥已经非常不满,那下一步把林郑月娥换下来就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观察人士提出一个疑问,如果北京的确对林郑不满且打算替换,在多维网都已经看出这一趋势的时候,身为中共出声筒的人民日报旗下官媒《环球时报》为何毫不知情?

至于更换林郑月娥是否将给香港局势带来根本转变,在《环球时报》相关推文下面,有网友用英文表达了这样的看法:

“china just to show you that there is no autonomy in HongKong clearly。(中国只是为了向你表明香港没有自主权)”

“It’s all about the system , not the person。(问题全在于制度,而不是个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