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應對北京「巨大挑戰」 重量...

應對北京「巨大挑戰」 重量級英議員提五點建議 含留學生 華為

311
英國議會外交事務專責委員會主席湯姆·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議員日前對《每日快報》表示,西方必須採取一切可能的手段來對抗中國的滲入,包括與日本等國家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圖片來源:members.parliament.uk)

【2020年06月14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綜合編譯)在英國國會具有影響力的議會外交事務專責委員會主席湯姆·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議員表示,西方必須採取一切可能的手段來對抗中共的滲入,包括與日本等國家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圖根哈特還是最近由一些保守黨議員成立的中國研究小組(China Research Group)的主席,小組的成員還包括前首相梅時期的副首相格林(Damian Green)、梅政府時期的內閣祕書鮑伊(Andrew Bowie)以及幾位2019年大選中新進入議會的議員。該小組旨在促進有關英國應如何應對中國崛起的辯論和新思考。

圖根哈特是坦布里奇韋爾斯(Tonbridge Wells)和馬林(Malling)的國會議員,他對中共的挑戰及其對各國自由貿易能力的連鎖反應感到「擔憂】。

他告訴《每日快報》,在中國-尤其是中國共產黨-的行為正對國際行為規範構成重大挑戰之際,我們不能自以為是。

在沒有提及唐納德·特朗普的情況下,圖根哈特先生(過去曾批評美國總統)認為,由於西方缺乏有效的領導,使北京擁有了比原本更大的自由度,從而使當前對困難加劇。

他說「我認為西方國家可以做很多事情來表明自己的立場。」

他說,在不斷變化的香港局勢下,面對民主示威者的強烈反對,中共正在實施備受爭議的安全法。在這一方面,西方領導人表達自己的聲音至關重要。

他補充說「這就是挑戰,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許多人必須大聲疾呼反對實施安全法的原因。」

同時,他承認任何試圖影響這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在國際舞台上的行為方式肯定是有困難的。

圖根哈特說「這是一個巨大的挑戰,這就是我們必須共同努力的原因。」

他強調了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英國和美國在內的五眼聯盟(FVEY),該聯盟的歷史可追溯至《大西洋憲章》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對於任何做出協調一致的努力至關重要。

他還強調了與包括日本,印度和韓國在內的其他國家發展關係的重要性。

此前,5月28日中共通過人大頒布「港版國安法」,企圖破壞中英聯合說明,引起國際譁然,英國政府警告北京,將為擁有英國國民(海外)身份的香港人提供居英權,但英國議會外交事務專責委員會主席湯姆·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表示,英國所做的回應只侷限在本國,應需要一個全球的中國戰略,而他也針對如何應對中共提出了五點建議。

圖根哈特提出的五點建議中,其中一項應涉及中國留學生,至於其他四方面則包含英國經濟、貿易、一帶一路,以及保護英國電子通訊業的獨立。最後一點被認為是針對中國電信設備巨頭華為的5G技術。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