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老百姓自編疫情順口溜火...

北京老百姓自編疫情順口溜火了 市民:大清國快完了!

894

【2020年6月21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張露採訪報導)「1月疫情、2月封;3月在归中;4月5月刚解封,6月还封;7月、8月,9、10月又入冬;明年到底怎么着?还在研究中。2020 你能熬过去就算成功。难、难、难。」這首北京老百姓編的疫情順口溜,正在网络上热传。

北京市民趙先生:「现在跨省政的长途车都给停了。北京站从59年盖好,从来没这么空过嘛!现在都没人,不让出去,也不让進来了,外地人最好别来北京。」

北京當局一直強調並沒有封城,但民眾認為實際上已經封城,北京人沒有必要不准出京。儘管中疾控专家吴尊友19日對媒體說:没必要对来自北京的人员过度防范。但北京人拿著核酸檢測證明到外地,其他地方卻不認可。趙先生說:「原来咱们烦武汉人,现在人家烦北京人了。」

對於北京6月发放百亿元消费券,鼓勵市民消費。

趙先生說:「北京市民没有不骂的,人家外国都发钱。它(北京當局)鼓励消费,发50块钱上网。······给你打过50块钱来,你到商场买东西,你拿这50块钱买不成,你必须买100块钱,你得搭50。老百姓没有不骂的」。

北京各大媒體报道:北京物价稳定,供應充足。

趙先生:「净胡说八道!共产党什么时候有过实话?从49年就没说过实话,别信它。就李克强说的是很难,上次新闻招待会说:还有6亿人生活不到1千块钱。后来大家点评,就李总理说的是实话,别人说的都不是实话。」

早在4月,北京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王德奇就表示:北京糧食儲備相當於6個月市場供應量,民眾不必搶購屯糧。

對此趙先生說:「说粮食够吃6个月,6个月不转眼就到了吗?半年的事,所以我说赶紧再买点粮食搁着。老百姓有一说法,不敢说(共产党),说:大清国快完了。

今日大陸媒體報導,北京百事公司的一間工廠有人確診,工廠停工停產,與患者有密切接觸的87人,已經集中隔離。

中共當局公佈數據顯示北京市過去10日有227人確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