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北京《甩鍋》畫家深夜被带走...

北京《甩鍋》畫家深夜被带走 知情人爆歐洲疫情失控原因

586
北京知名画家大车因创作漫画《甩锅》讽刺中共,日前遭北京公安深夜带走训诫。(推特截图)

【2020年03月28日訊】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世界,中共當局加大封鎖有關言論與信息。北京知名畫家大車日前因創作有關中共肺炎疫情的諷刺漫畫《甩鍋》,遭北京公安深夜帶走威脅並訓誡。另外,有浙江溫州人認為,大量當地人新年後赴歐洲工作營商,導致疫情擴散。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宋莊藝術村知名畫家大車,近日創作了一系列漫畫,包括《甩鍋》、《戴口罩的木頭人》和《哨子》等,題材觸及了與武漢肺炎疫情有關的多個政治敏感話題,例如中共聲稱疫情起源地不在中國、禁止知情人公開真相,以及最高領導人在疫情期間表現畏縮等。大車隨後於本週二(24日)深夜,被北京公安帶走。

大車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自己因為創作而被談話了,並表示有壓力,不願就此多言。「就是漫畫《甩鍋》的,然後人家就是不讓我畫那種感覺的,叫我畫點正能量的東西,不讓我畫負能量的東西,就這樣。然後我是這樣想的,這一段時間我先停一下了,要不我先不說了,等着過兩天再說。」

大車的朋友王先生透露,大車被帶走後,於次日凌晨寫了保證書,才被放回。王先生又指出,中共嚴厲打壓民眾言論,不許百姓談論涉中共肺炎疫情的資訊,已是常態。普通民眾很多消息遭封殺,一些被國保監視的敏感人士,發任何政治敏感資訊,都會被警告。

中共一邊對內實施高壓輿論維穩,一邊對外製造疫情源頭他國論。來自溫州的知情人劉女士透露,近來中共試圖誣蔑美國軍人把疫情帶到中國,其後又指稱病毒最早在意大利出現,但作為溫州人,她十分清楚知道疫情的傳播過程。她說,溫州有18萬人在武漢做生意,同時還有20萬人在意大利工作,其中絕大多數就聚居在此次意大利北部重災區。按照溫州人的傳統,無論多遠,都要回老家過年,以致成千上萬原本在武漢經商的溫州人在武漢封城前回到了溫州,回老家過年的溫州人又在1月底至2月初返回意大利等國,「溫州人在意大利的特別多,西班牙、法國也都很多。估計也是溫州人(帶)過去的。」

此次意大利北部的中共肺炎重災區普拉托(Prato),是米蘭時尚產業的生產重鎮,但其中大部分紡織和成衣廠的老闆和從業者,都是溫州人。因中共官方隱瞞疫情,大量絲毫不知情的旅歐溫州人回鄉過年,被指是導致歐洲疫情失控的重要原因,但迄今為止,中共官方嚴防民眾提及此事,並且對任何涉及疫源的消息都嚴厲打壓。

據報,中共隱瞞致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蔓延全球176個國家,世界近三分之一的人口行動受到限制。全球確診病例近55萬例,死亡人數接近2.5萬。歐美疫情不斷升級。

3月27日,美國確診85,996例,死亡1,304人。意大利確診80,589例,死亡8,215例;西班牙確診64,059例,死亡4,858例;德國確診47,278例,死亡281例;伊朗確診32,332例,死亡2,378例。

3月26日在白宮每日疫情簡報會上,川普總統表示,很難分辨北京公布的中共病毒確診病例數據的真假。在回答記者提及確診病例數的問題時說:「你不知道中國境內實際的病例數是多少,中國(中共)公布的數字,你不知道是真是假,你知道,數字到底是多少?」

當被問及美國確診病例可能超過中國的數據時,川普說:「我認為這是因為我們的測試,我們做了大量的檢測。」

「我們的測試排名第一,你不知道中國的數字是多少。」他補充說:「我確定您無法分辨中國正在測試或沒有測試。」(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