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黑死病擴散?醫務人員爆北京...

黑死病擴散?醫務人員爆北京兒童醫院再現患者!多層樓被封

3574

【2019年11月15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網上驚傳北京宣武醫院與兒童醫院都出現鼠疫(黑死病)疑似病例。官方火速出門否認,但卻未能平息恐慌情緒。

網上昨天传说,有一名兒童感染鼠疫,已確診,在確診前曾於兒童醫院與宣武醫院就醫。

不同來源的微信聊天截圖同時在網上流傳,都指北京兒童醫院包括繳費、拿藥的地點在內,多個樓層被封。其中一個截圖稱,「據確切消息,兒童醫院的確發現鼠疫病例」,據說是有病患「先去兒童醫院,然後去宣武(醫院)確診,最後去了地壇(傳染病醫院)」。

消息令人心惶惶,信疑摻半。

孰料幾個小時後,中共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在昨晚發布公告稱:「網傳在宣武醫院和北京兒童醫院發現鼠疫疑似病例……截至目前,全市無新增鼠疫病例,未接到密切接觸者出現發熱等相關異常情況的報告。」

官方居然光速回應民间網絡傳言,這反常之舉倒推高了網上的緊張情緒。

有人說:「相信黨和政府,相信它們為了維穩啥都幹的出來!」

也有人繼續爆料:「我在北京一家醫院工作,就剛剛我們聊這個,北京兒童醫院急診科封了,宣武醫院也確診有了。」

其實官方只要開放媒體採訪,就可以驅散恐懼與謠言。但即便在已經由官方確證出現鼠疫病患的北京朝陽醫院,據悉美國之音記者採訪也仍然不是自由的。

該記者報導說:「一名朝陽醫院外的媒體記者披露,朝陽醫院內保安很多,而且對媒體采訪很警惕,院內實際情況並不樂觀,與官媒的報道不一致。」

「該記者表示,醫生現在繼續問診,但是家屬不能探視,何時恢復正常目前仍是未知。」

該記者在首都兒研所外面人行道上拍攝時,還被一名便衣與兩名保安盤問,被要求刪除照片與視頻。

目前,內蒙古兩名患者是如何感染的,仍然是未知。

鼠疫歷史上曾三次大流行,第一次查士丁尼大瘟疫,改寫了歐洲歷史;第二次,也就是威名赫赫的黑死病,嚴重打擊了歐洲當時的傳統社會結構,間接促成了後來的文藝復興與宗教改革,這次黑死病也影響到中國,有史學家認為,李自成入京與明朝覆滅都可以歸因於這次鼠疫;第三次大流行蔓延全球,10天內全廣州淪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