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意图霸凌美国会遭碰壁!...

北京意图霸凌美国会遭碰壁!

291
美国众议员马洛尼(AP photo)

【2019年10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NBA事件令美国人开始关注中共全球霸凌,也被视为将改写美国与中共关系的转折性事件。随即又有美国众议院表示,北京政府较早前曾以拒發訪中簽證作为威胁,要求他们取消对台湾的访问。

美国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马洛尼(Sean Patrick Maloney)13日在《华尔街日报》撰文透露,本月一个由民主、共和两党国会议员组成的访问团欲入境中国,却被中共拒发签证,原因是该团也计划访问台湾。

马洛尼说,中方官员多次向他们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取消访台,就可以拿到签证。他痛批,这是北京的“签证勒索”,意图阻断美国国会与台湾稳健交流的长久传统。

他也提到,在他们坚持取消访问台湾不会是选项之后,北京又要求他们签署一份声明,表示支持北京的“一中政策”。

马洛尼认为,台湾证明了华人能拥有蓬勃的民主体制,这令中国独裁共产党感觉受到威胁,“台湾的政治成功挑战中国共产党的谎言与藉口”,因此北京才会试图利用经济胁迫与军事压力扼杀台湾民主,但这种拙劣施压,只会让美国国会更加支持台湾。

因此,在未来数月内,他将在符合美台共同国安利益的前提下,设法强化美国对台湾的持续支持。

马洛尼说,这在北京密集向台湾施压之际,不仅有实质上的必要,也是义之所驱,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压迫和威权,美国必须支持民主与自由。

马洛尼这篇文章的题目就叫做《北京试图霸凌国会》(Beijing Tries To Bully Congress)。这背后展示出美国人对中共的厌恶。

分析人士指,如果说很多美国人此前其实对中共这个亚洲国家并不关注的话,如果说此前美国社会更愿意聚焦中国这个大工厂给他们带来廉价商品方面的好处的话,这次的NBA事件彻底扭转了这种局势,令美国人因立国之本被侵蚀而怒气冲天,开始注意到这个流氓国家的流氓行径,甚至美国亲中、左派政客也不得不出来发声谴责北京。

如今,马洛尼这篇《北京试图霸凌国会》料将扩大这种势头。

而且,作为一名民主党籍众议员,马洛尼前述誓言应该不是虚声恫吓。外界认为,共和党人、川普总统与中方签署贸易第一阶段协议,将促使美国民主党更积极的反对中共,本周即将交由众议院审议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估计会顺利通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