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北京執意強推「港版國安法」...

北京執意強推「港版國安法」英執政黨逾六成支持接納300萬港人

273
本週日(5月31日)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在接受BBC採訪時再次對BNO護照(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表示,英國不會無視對香港的責任。倫敦將擴大BNO護照持有者的居英簽證權利。 網絡圖片

【2020年06月15日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令英國考慮放寬300萬名合資格港人的居英期限,讓他們有機會取得公民資格。英國《每日快報》周一(15日)引述民調指出,英國執政黨「保守黨」中,有超過六成人支持政府的建議。

英國首相約翰遜日前表明,若北京執意在港實施「港版國安法」,英國將接納約300萬名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想逃離中國暴政的香港公民,將港人居英期限從半年延至一年,並賦予工作權等權利,使其有機會取得英國公民資格,藉此回應中共單方面破壞《中英聯合聲明》。

由英國保守派人士組成的團體「保守進步」(Conservative Progress),向執政黨「保守黨」支持者進行調查,在1331名受訪者中,有62.6%支持「(港人)重新安置計劃」,更有56.6%贊同賦予港人完整公民權。該黨議員布里奇敦(Andrew Bridgen)形容此舉為「道德責任」,並指這麼做能吸引勤奮、擁有寶貴技術的港人赴英。

另外,因為受訪者對中國政府隱瞞新冠肺炎疫情感到憤怒,有68.7%的被訪人士希望製造業離開中國返回英倫本土,更有88.7%支持英國籌組國際「D10聯盟」,結盟7大工業國組織(G7)成員國,即美、加、英、法、德、義、日,加上澳大利亞、韓國和印度等,共同打破中國在5G技術等領域的壟斷。(自由亞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