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劍指最高法院長?周強涉...

北京劍指最高法院長?周強涉案犯罪細節曝光

561

【2019年01月07日訊】陝西千億礦權案持續發酵。該案最高法院主審法官王林清的第三則視頻曝光。視頻中,王林清揭露中共最高法院院長週強涉案的犯罪細節。

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1月6日在微博發布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的第三則視頻,王林清在視頻中說,2016年3月,他所在的最高法院民事審判第一庭(簡稱民一庭)已經對陝西千億礦權案審理完畢。

即對於「關於凱奇萊公司起訴受讓西勘院礦業權的訴訟請求」達成一致意見,涉事企業凱奇萊與西安地質礦產勘查開發院(簡稱西勘院)的合作開發合同有效、西勘院構成違約、西勘院應當把探礦權轉讓給凱奇萊公司。

但兩個月後,即2016年5月,王林清表態「發回重審」不合法規的情況下,時任最高法審判委員會副部級專職委員的杜萬華仍通知王林清,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明確指示,要將該案發回重審,並告訴王林清要在周強當年5月出訪英國之前完成重審裁定。

這則視頻曝光不足一天,在中國網路已經出現明顯的刪帖跡象。

陝西千億礦權案是一樁被法律界稱之為,公權「強吃」他人合法產權、企圖將侵奪的利益,無償轉移給第三人的「驚天醜聞」。

崔永元於2018年12月26日在微博揭露,中共最高法院竊取了陝西商人趙發琦,與陝西地質礦產局一樁價值千億大案卷宗。而該「先判後審,卷宗被盜兩年無下落」。

崔永元還稱,52歲趙發琦已經為此打了12年的官司。承辦該案的法官叫王林清。

1月2日,崔永元在置頂的微博中,發布了王林清的第一則自拍視頻,視頻中,王林清說,自己是中共最高法院民一庭的法官,作為千億礦權案的承辦人,承辦的該案的二審卷宗,在警備森嚴的最高法院被盜走了。

他說,自己作為一個普普通通的司法人,至今都想不到會發生這種事情。他還提及最高院的一名庭長與週強涉及該案卷宗被盜事件。

王林清3日曝光了第二段自拍視頻,視頻中,他指證最高法院的高層領導及該院紀委的負責人,捲入了另一宗涉及巨額利益的民事案件。

其中最高法院紀檢組辦公室主任,強行要他按最高法院領導的意思改判,在拒絕後,他到外地講課的時候遭緊急抓捕,被關押審問幾天。

王林清再度表明,因為他在最高法院工作期間的離奇遭遇,促使他錄下這些資料,以防不測。

律師周澤對自由亞洲說,王林清曾被評為最高法院的辦案模範,但卻沒有選入最高法編製內的員額法官,失去了獨立審案的資格,顯示他並不被體制所喜歡。加上現在持續爆料,他的處境肯定更艱難了。

周澤說,「之前我看他們說什麼腐敗要辦他,有可能會以洩露國家機密之類的搞他了。」

財新網1月6日在其官方微博披露,接近王林清的人士說,王林清3日曾到最高法露面,之後被帶到附近一家賓館接受最高法院一個調查組的訊問,他家屬對該調查的方向感到擔憂。

陸媒此前透露,千億礦權案辦案過程中被各方勢力干預,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最高法院原副院長奚曉明以及時任榆林市長胡志強都曾介入此案,而三人都已落馬。

崔永元4日在微博中拋出該案的更多黑幕,此案的涉案人疑似有陝西省前副省長、前省委書記,其批示指令公安廳查辦凱奇萊公司。目前,該案仍在發酵中。(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