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被五角大楼拉黑 中芯股价急...

被五角大楼拉黑 中芯股价急跌 市值损失100亿元

240
中芯国际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涉军企业名单中国半导体自主化之路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4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周四,中国最大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被五角大楼(美国国防部)列入中共军工企业黑名单。周五,中芯国际股价出现异动,港股盘中一度下跌超过7%,A股也放量下跌,计算显示,中芯国际A股和港股大跌带来的市值损失约100亿元人民币。

中芯国际被美国拉黑 市值蒸发百亿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 12 月 3 日对中芯国际(SMIC)等四家中国企业再度发布制裁,将其列入“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中国企业清单”。

周五(12月4日)早间,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今早关注到美国国防部网站有一则将本公司加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的消息,公司正在评估影响, 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芯国际在公告中称,关注到公司被美国国防部列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

根据上述公告,美国人士将被限制对中芯国际所发行的有价证券及其相关的衍生品进行交易。

具体限制为:从北京时间 2020 年 12 月 4 日开始的 60 天后,美国人士不可买入公司证券;365 天后,美国人士不可交易公司证券。

受到相关消息影响,12月4日,中芯国际A股低开,其后快速下行,盘中一度跌近5%。

而中芯国际港股自12月4日上午9点30分起短暂停止买卖,与该公司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也同时短暂停止买卖,待公司发放一份内幕消息公告。

午间,中芯国际对此正式发布公告,对上述事项进行了回应,其港股于下午1点开始正式恢复交易。

复牌后,中芯国际港股急泻,盘中跌幅一度达7.43%。截至收盘,中芯国际港股仍跌5.41%。

据《证券时报》的初略计算,12月4日,中芯国际A股和港股大跌带来的市值损失约100亿元人民币。

中国半导体自主化之路将受严重冲击

台湾《科技新报》12月4日报道,TrendForce 旗下拓墣产业研究院表示,中芯先是遭美国列入“出口管制关注名单”,本次再被列入“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中国企业清单”,除面临上游设备及原物料断供危机,将对其先进制程的发展及中国半导体自主化之路造成严重冲击,并将断绝任何来自美国的投资。

报道指出,中芯目前旗下的 3 座 8 吋厂及 3 座 12 吋厂皆位于中国境内,现有总产能约为 230K/M。从制程发展来看,中芯自 2019 年底宣布 14nm 进入量产后,2020 年仍致力于发展 12nm、N+1、N+2 制程,预计 2021 年量产 N+1 制程、2022 年量产 N+2 制程(约莫等于台积电 7nm),然而,上述计划如期进行的前提是能够顺利取得美国设备及技术。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