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北约成员国已就5G网络安全...

北约成员国已就5G网络安全标准达成一致

320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AP)

【希望之声2019年3月31日】(本台记者李昂综合编译)波兰逮捕中共间谍后,曾呼吁北约、欧盟对华为采取共同立场。目前,北约成员国已就5G网络安全标准达成共识,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证实了这一点。

周五(3月29日),在德国《明镜周刊》对北约秘书长的采访中,斯托尔滕贝格重申了对华为的担忧: “华为在北约成员国中铺设5G网络,一些北约成员国,包括美国,在北约范围内表达了他们的担忧 ,我们非常重视这些担忧,”斯托尔滕贝格告诉《明镜周刊》。

根据斯托尔滕贝格的说法,北约成员国可以自行决定与哪些公司签约,以及与哪些国家进行交易。“但是,我们也要指出,这些决定可能对我们的安全产生影响。因此,北约已经就确保电信和能源基础设施安全的标准达成一致,”他继续说道。

华为5G设备的重要提供商,但西方情报部门指出,该公司与北京政府非常接近。因此,美国对德国和其它欧洲国家施加压力,如果与华为合作,将限制机密情报或军事机密的交换。

由于欧洲的安全目前主要依靠以美国为主的北约组织,如果美国把华为设备与和北约的合作直接挂钩,欧洲国家可能不得不以更加认真和谨慎的态度处理。

在《明镜周刊》的采访中,斯托尔滕贝格还谈到了如何应对中共日益增长的军事威胁。斯托尔滕贝格说:“毫无疑问,我们必须与中国打交道。” “中国是一个不断增长的经济大国,但也是一个军事力量。中国正在发展他们在世界范围内的军事能力,新的武器系统、新的导弹,他们不受《中导条约》的约束”。

根据斯托尔滕贝格的说法,问题不是是否将北约扩展到南中国海,相反“中国人越来越接近我们。他们正在地中海、波罗的海和北极地区进行海军演习。”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