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北约发布改革报告 更关注中...

北约发布改革报告 更关注中共军事威胁

556
北约秘书长索登伯格(Jens Stoltenberg)在报告公开前夕,明言中国崛起对北约安全构成重大挑战。(图/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将于今天(12月1日)发布“北约2030”改革报告,报告称北约必须更认真思考如何因应中共军事崛起所产生的威胁。

路透社报导,这份名为「北约2030」(NATO 2030)的报告,内容包括138项建议。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在11月30日报告公开前夕指出,“中共的崛起​​对北约国家的安全构成了重大挑战”。 他宣称,“中共正在大规模投资新武器。从北极到非洲,越来越迫近我们。中共和我们的价值观不同,还试图恐吓其他国家”。他呼吁同盟国应就这一个问题团结在一起。

一位看过此份报告的北约外交官表示,中共是这个世纪正崛起的强权,中国已不再是西方国家希望的良性贸易伙伴。官员意指中共进入北极和非洲地区的军事布局和资源掠夺的野心,以及钜额投资欧洲基础建设等,他敦促北约必须适时改变来应对。这位外交官还援引该报告内容称,北约的应对措施应该是保持相对于中国的科技优势,保护电脑网络和基础设施。

报告中还建议,由30个会员国组成的北约,可以试着与澳洲等非北约国家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并因应中共发展太空资产而更着眼于外太空吓阻能力。

多名外交官也引述这份报告表示,北约应考虑将中国纳入其正式总体战略文件「战略概念」(Strategic Concept)。

根据路透社的报导,北约外长将在12月1日讨论该报告后,明年提交给北约国家元首和政府领导人。

責任編輯: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