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变种病毒株不仅传染力强 半...

变种病毒株不仅传染力强 半数以上感染者都被无症状者传染

356
变种中共病毒传染力强40%到70%(示意图片:希望之声合成)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0日】(编辑:赵子馨)在英国被新变种冠状病毒肆虐,导致全境封城之时,美国的单日确诊病例也再创新高,而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1月7日公布的官方资料显示,传染力更高的变种病毒株B117如今已扩散到美国至少8个州。另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一个新模型显示,超过一半中共病毒(冠状病毒)感染者都是由无症状患者传染的。

法新社汇整官方数据显示,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9日11时,全球至少191万4057人死于新冠状病毒(武汉肺炎、中共病毒)至少8882万4680例确诊。美国仍是疫情十分严重国家,累计36万8932人病故、2187万0988例确诊。

变种病毒正在多个国家地区迅速传播。图为电子显微镜下的新型冠状病毒。(图片来源:美联社)

变种病毒株B117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的资料显示,上周首度出现在美国的B117已经在8个州验出,其中包括疫情最严重的加州和佛罗里达州。在科罗拉多州、德州、纽约州、乔治亚州、康乃狄克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也发现此变种病毒株,截至目前总共有63 个病例。

去年底在英国扩散开来的变种病毒株B117,其传染力比先前蔓延的新冠病毒要强40%到70%。

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6日告诉“新闻周刊”(Newsweek),这个变种病毒株“在美国散播的情形恐怕比我们目前发现的还要更广泛”。

估计59%的中共病毒感染者由无症状者传染(pixabay)

中共病毒感染者由无症状者传染约59%

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公开》(JAMA Network Open)上的模型显示,估计59%的中共病毒感染者由无症状者传染,包括24%的染疫者由从未出现COVID-19症状者传染,和35%的染疫者由“症状前(Pre-symptomatic)”患者传染。一些人最初没有表现出症状,但最终会出现症状,在症状出现之前的时期被称为“症状前”。

“研究的结果表明,仅识别和隔离有症状的COVID-19患者将无法控制SARS-CoV-2(中共病毒)的持续传播。”

CDC负责传染病的副主任和此研究的共同作者杰伊‧C‧巴特勒(Jay C. Butler)告诉《华盛顿邮报》:“底线是真正控制COVID-19大流行需要控制无症状者传播的无声大流行。”

研究人员表示,有效地控制中共病毒的传播将要求减少从无症状者传播的风险,并确定和隔离具有COVID-19症状的人。

该模型支持专家们几个月来推荐的预防措施,如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