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别高估你和任何人的关系:在...

别高估你和任何人的关系:在这个世界上最可靠的永远只有你自己,因为这是世间常态!

397
别高估你和任何人的关系(欧洲希望之声合成)
别高估你和任何人的关系(欧洲希望之声合成)

导语:请记住:永远不要高估自己和任何一个人的关系。人与人之间,大都是一时交情,你拿命去珍惜,殊不知,在别人眼里,自己其实什么都不是。对于这一切,你总要有些心理准备。因为这是世间常态。当人把心态放平后,与人相处自然就变成了一件很简单的事。你笑,全世界跟着笑;你哭,全世界只有你一个人在哭。有些事想开了,你就会明白:在这个世界上,最可靠的,永远只有你自己。生命在世间就是匆匆过客,小住几日还会重返仙国。不要被世事无常而困扰,心如止水面对千变万化。好事坏事都是好事,守住善念,成长过程就是在修炼!

自古人们就知道世态炎凉、人情冷暖。有篇网文更是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最可靠的,永远只有你自己。文中比喻,最冷不过人心,最伤不过无情。生命的列车一路前行,有人上来,也有人下去。你会遇见新的人,也难免会在某次不经意的道别之后,便永远失去某个人。生命来来往往,曾经我们以为很牢靠的关系、很重要的人,可能在某个瞬间就会消逝。感情容易走散,人心容易变凉。或许连你自己都没有发觉,你一生中大多数的遇见,其实最终都在指向别离。而这个结局,在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起,就早已经写好了。人生本就是一个不断遇见不断道别的过程,聚了散了,都不过是生命中必须经历的体验,别太在意,习惯就好。没有几个人能真正陪你走到终点,请记住:永远不要高估自己和任何一个人的关系。

在这个世界上,最可靠的,永远只有你自己(授权图片)
在这个世界上,最可靠的,永远只有你自己(授权图片)

就如《山河故人》里的这样一句话: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迟早是要分开的。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无论曾经有过多么频繁的来往,随着时间的流逝,横在彼此之间的便是渐行渐远的距离与陌生感。在这世上,不是谁都愿意与你风雨同舟。或许,曾经的你总是天真以为,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都是真心换真心。只要你对一个人真心实意地付出,就算得不到同等的回报,但至少不会换来恶意欺瞒的结局。可你又怎会知道,这世间最险恶的,其实就是人心。可是现实总会以残酷的方式告诉你:对情,看得越重,心就越痛;对人,期望越高,失望越大。人这一辈子,有些人,你对他掏心掏肺,毫无防备,他却可以为了自己的利益随时将你出卖。有些人,今天和你情深意切,你侬我侬,明天就可以对你翻脸无情,人走茶凉。没有几个人会心甘情愿地陪你从晨曦微露,走到暮雨黄昏。很多感情,处着处着就淡了;很多人,走着走着就散了。人与人之间,大都是一时交情,你拿命去珍惜,殊不知,在别人眼里,自己其实什么都不是。对于这一切,你总要有些心理准备。因为这是世间常态。

没有几个人会心甘情愿地陪你从晨曦微露,走到暮雨黄昏,因为这是世间常态(授权图片)
没有几个人会心甘情愿地陪你从晨曦微露,走到暮雨黄昏,因为这是世间常态(授权图片)

 

人生在世,谁会对谁一成不变,谁会陪谁走到永远?经历的事多了,你就慢慢懂得了,人心凉薄,能够真心待你的人并不多。生命的过客,来来往往,谁也不是谁的谁,不要高估自己和任何一个人的关系。现实社会里,没有几个人会在乎你的真心,也没有几个人会感恩你的包容。所以,别对谁都掏心掏肺,别总觉得自己无可替代。其实,在他人看来,你的感情没有多重,是你自己看得太重;你的真心没有多少,是你自己想象得太好。说到底,这世上没有谁离不开谁,有时候,一个转身就形同陌路。人生路上,真的没有必要为不值得的人,去做不值得的事。世界那么大,谁没了谁,都可以好好生活,这一生最重要的就是让自己过得开心。世态炎凉,人情冷暖,别高估了自己和任何一个人的关系。当人把心态放平后,与人相处自然就变成了一件很简单的事。

世界那么大,谁没了谁,都可以好好生活,这一生最重要的就是让自己过得开心(授权图片)
世界那么大,谁没了谁,都可以好好生活,这一生最重要的就是让自己过得开心(授权图片)

世间事,林林总总,纷繁复杂,经历过了,不管好坏,就都当做是成长。世界那么大,没有谁离不开谁,也没有谁不会离开谁。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没有谁是为谁而生的。真正一辈子属于你的人,只有你自己。

生命来来往往,那些出现在你岁月里的人,终究都是来去自由的。别把别人看得太重,也别把自己看得太轻。所以,不要依赖任何人。你总要在有限的生命里,学会告别,学会体面地去接受那些无法挽留的人离开,而不是每一次都惊慌失措,泪流满面。那些曾经的人情冷暖与聚散别离,无非都是想给你一个忠告:不要高估自己和任何一个人的关系。你的孤独,要靠自己驱散,你的幸福,要靠自己追赶。

有的人高估自己在别人心中的位置,太把自己当回事了,总想是别人离不了他,而一旦不符合他的想象,就陷入抱怨与烦恼;但往往等待着别人给幸福的人,过得都不怎么幸福。

在无常的生活里,真正能够给你依靠的,永远都是你自己。你的幸福,终究要靠你自己成全。永远不要把自己的幸福,依托到别人身上,只有靠自己才最踏实。

在无常的生活里,真正能够给你依靠的,永远都是你自己(授权图片)
在无常的生活里,真正能够给你依靠的,永远都是你自己(授权图片)

有些事想开了,你就会明白,在这个世界上,你就是你。你痛,痛你自己;你累,累你自己。就算有人同情你,那又怎样,最后收拾残局的,还是要靠你自己。

这个世界上,谁都没有义务一直对一个人好。别人对你好,是因为别人珍惜;别人对你不好,因为那是别人的本分。

学会,欣赏自己。不要轻易让自己掉眼泪。你笑,全世界跟着笑;你哭,全世界只有你一个人在哭。有些事想开了,你就会明白:在这个世界上,最可靠的,永远只有你自己。

人的生命在世间就是匆匆过客,小住几日还会重返仙国。不要被世事无常而困扰,心如止水面对千变万化。好事坏事都是好事,守住善念,成长过程就是在修炼!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