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别惊讶!一副眼镜竟拍出两百...

别惊讶!一副眼镜竟拍出两百多万英镑 原来物主是圣雄甘地 

468
印度独立运动领袖、圣雄甘地曾经戴过的一副镀金圆框眼镜日前以26万英镑的天价在英国拍卖成交。(东布里斯托尔拍卖行官网图片)

【2020年8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印度独立运动领袖、圣雄甘地(Mohandas Karamchand Gandhi)曾经戴过的一副镀金圆框眼镜日前以26万英镑的天价在英国拍卖成交。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次拍卖于21日举行,买家是一名通过电话竞标的美国收藏家。

英国东布里斯托尔拍卖行上周五(21日)晚成交以后在社交媒体“照片墙”写道:“我们4周以前在信箱里发现它(这副眼镜),卖家是一名男性,称甘地亲自把这幅眼镜送给他的叔叔。”

印度独立运动领袖、圣雄甘地曾经戴过的一副镀金圆框眼镜日前以26万英镑的天价在英国拍卖成交。(东布里斯托尔拍卖行官网图片)

据卖家介绍,他的叔叔20世纪二三十年代在英国石油公司位于南非的分支机构工作,在南非出差时,遇到这名“非暴力不合作运动”领袖。他表示,甘地时常把自己的眼镜赠给急需或帮助过他的人。

对此,拍卖行把这副眼镜的鼻托与甘地其他眼镜的鼻托作对比,发现造型完全吻合。而这名男子所述时间也同甘地到访南非的时间一致,拍卖行因而认定这副眼镜是甘地的物品。

拍卖师安德鲁·斯托 (Andrew Stowe) 8月初告诉天空新闻频道,那名男子先前告诉他,如果认为眼镜不好,就把它扔掉。当斯托告诉他这副眼镜可能值1.5万欧元时,“我觉得他几乎从椅子上摔下去了”。

斯托形容甘地金丝眼镜是“世界星级拍卖品”,创下了拍卖行的最高成交价纪录,同时“也具有国际历史重要性”。

根据维基百科资料,莫罕达斯·卡拉姆昌德·甘地,1869年10月2日-1948年1月30日,尊称圣雄甘地,是印度的国父,印度民族主义运动和国大党领袖,他带领印度独立,脱离英国殖民地统治。他的非暴力哲学思想影响了全世界的民族主义者和那些争取和平变革的国际运动。

成功的印度独立运动亦激发起其他殖民地人民为国家独立而奋斗,最终大英帝国分崩离析,取而代之的是英联邦。甘地的主要信念是“真理坚固”,此鼓舞了其他民主运动人士,例如马丁·路德·金和曼德拉等人。他经常说他的价值观很简单,那就是真理及非暴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