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比利時國安局 中共間諜志在...

比利時國安局 中共間諜志在歐盟資訊

356
在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AP)

【2020年05月16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就在美國對中共的「千人計劃」進行追踪之際,歐盟也開始對中共警覺。近日,比利時國安局打破沉默,列舉中共在軍事、科學、政治、經濟等領域種種間諜活動,稱對歐盟安全構成全面的威脅。

自由亞洲昨日(15日)報導,比利時國家安全局發表聲明譴責中共在比利時從事間諜活動。聲明指,中(共)國為了實現「2025年中國製造」計劃,不擇手段地從境外竊取科技成果,他們的間諜試圖從歐盟的生物武器專家、疫苗專家、英國的製藥巨頭葛蘭素史克公司( GSK)及歐盟的高技術公司竊取情報。

聲明稱,比利時必須對類似於中共這種國家保持戰略獨立性。

歐洲觀察網站5月7日披露,比利時國家安全局(VSSE)在2016年的一份機密報告中就寫道:「中(共)國情報機構無論是處於防禦還是進攻目的,都對於生物戰和疫苗領域的發展非常感興趣,而且中(共)國一直在將埃博拉病毒作為用於進攻的病毒進行研究」。

比利時國家安全局還擔心,中共正在比利時修建的「中國比利時技術中心」,預計2021年竣工使用,這裡有20幾家研發生命科學和人工智能的公司,將有800名中國專家前來工作。這裡即使不是中共情報機構的第一線,也會被中共國安部作為進入歐洲的後門;而葛蘭素史克公司則是中共間諜活動的一個主要目標。

法國《世界報》15日也發表多篇調查報導,指馬耳他駐比利時大使館位於歐盟對面,是一個偵測歐盟情報的絕佳地點,這家大使館由中共出資2100萬歐元進行裝修。比利時安全機構一直指中共在此進行間諜活動。英國情報機構也發現了這個秘密,並一直協助比利時進行調查。

世界報的調查還列舉了中共情報機構如何通過孔子學院,當地華人,歐盟公務員等蒐集歐盟政治和經濟信息。

比利時安全部門認為,中共通過間諜活動,採取一切手段影響歐盟決定,希望歐盟最終決策對中共有利。

2019年10月,比利時曾宣布孔子學院校長宋新寧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禁止他入境歐洲申根區的26個國家8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