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比利时公主、未来的女王正在...

比利时公主、未来的女王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上)

708
比利时公主、未来的女王伊丽莎白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这是布鲁塞尔皇家宫殿,是作为工作的宫殿。(图片来源:piqsels)
比利时公主、未来的女王伊丽莎白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这是布鲁塞尔皇家宫殿,是作为工作的宫殿。(图片来源:piqsels)

【2020年10月05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晓报导)比利时公主、未来的女王伊丽莎白正在为未来的王权做准备,并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上的关注。那么是什么原因能使她走向王位?她在忙什么呢?她的爱好是什么?比利时人送给她的昵称是什么?关于她,还有哪些故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下她吧。

比利时的伊丽莎白是谁?

https://www.instagram.com/p/B39gtrznSwh/

伊丽莎白·泰瑞丝·玛丽·海伦妮(法语:Elisabeth Thérèse Marie Hélène, 2001年10月25日-)是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利奥波德·路易·马里(法语:Philippe Léopold Louis Marie)和玛蒂尔德王后英语:Queen Mathilde)的长女,也是比利时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现任布拉班特女公爵。比利时自1830年独立以来,她是第一位女王储(王位继承人)。

伊丽莎白和家人平时主要住在莱肯宫(The Palace of Laeken),这里是王室家人的主要住所。布鲁塞尔皇家宫殿(The Royal Palace of Brussels)是作为工作的宫殿。

https://www.instagram.com/p/CAAHhtGp_T2/

参加皇家军事学院为期一年的培训课程

2020年8月31日,伊丽莎白进入了皇家军事学院(Royal Military Academy,简称RMA),参加为期一年的社会和军事科学培训课程,包括企业风险管理(Enterprise risk management,简称ERM)。

https://www.instagram.com/p/CFKkwRLqgo6/

1834年,比利时第一位国王利奥波德一世(荷兰语德语:Leopold I,1790年12月16日-1865年12月10日)创立了该学院。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二世(1835年4月9日-1909年12月17日)确立了一个传统,比利时王子要完成皇家军事学院高等教育。伊丽莎白不是王子,她是公主,她也是第一王位继承人,所以,她听从了父亲——现国王菲利普的建议,就读于皇家军事学院,她是第一位在该学院上课的公主。

国王菲利普曾就读于皇家军事学院,后来在空军获得了战斗机驾驶员执照,他还获得了特种兵突击队执照。

皇家军事学院的课程要求很高,在严格的框架内进行授课,伊丽莎白将和百余名学员一同参加并完成这一课程。

通常情况下,在这里学习的学员会领到薪水,作为回报,他们在将来必须在国防组织工作多年。但这并不适用于伊丽莎白,她在这里读书的一年中,不领薪水。她在未来担任女王后,自动成为军队最高总司令。

公主已经在比利时东部的埃尔森伯恩(Elsenborn)完成了为期四个星期的军事启动阶段新兵训练,学习了有关纪律、军事价值观、处理武器和阅读地图等。

9月25日,公主返回皇家布鲁塞尔,接受皇家军事学校的蓝色贝雷帽(Beret,指比利时军帽)。

10月8日,她将参加该学院的学年开幕式和军事仪式,并在布鲁塞尔五十周年纪念公园参加游行。

废除《萨利克法》的继承部分 使伊丽莎白可以走向王座

1991年,比利时废除了《萨利克法》(英语:Salic law)的继承部分。因此,女性可以继承王位。在其他国家,例如荷兰和英国,该法律废除很久,已经出现了几位女王。1979年,瑞典废除该法。2009年6月,丹麦通过全民公投,废除该法的继承部分。

萨利克法可以追溯到六世纪初,是最早的维持秩序的法律书籍之一,是中世纪以来西欧通行的法典。旧法最著名的原则是将女性排除在继承王位、封地和其他财产的继承权之外。至今,欧洲一些国家仍存在女性无权继承王位世袭爵位的政治传统。在家族男性后裔绝嗣的情况下,允许女性继承,称为“半萨利克法”。

去年10月25日,伊丽莎白过了18岁生日。这不仅代表她成人了,还代表她已经可以继承王位了。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康惠

比利时公主、未来的女王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下)
相关链接:
如何申请比利时12次免费火车通票?有效期是多久?
受疫情影响 比利时餐馆、商店等老板可获得多少补助 ?
比利时启动大型问卷调查:如何评价您所居住的城市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