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比利时公主、未来的女王正在...

比利时公主、未来的女王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下)

1281
比利时公主、未来的女王伊丽莎白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上的关注。图为布鲁塞尔大广场。(图片来源:pixabay)
比利时公主、未来的女王伊丽莎白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上的关注。图为布鲁塞尔大广场。(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0月06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晓报导)比利时公主、未来的女王伊丽莎白正在为未来的王权做准备,并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上的关注。那么是什么原因能使她走向王位?她在忙什么呢?她的爱好是什么?比利时人送给她的昵称是什么?关于她,还有哪些故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下她吧。

会说多种语言的公主

https://www.instagram.com/p/Brp4ppql5Z1/

比利时的官方语言有三种:荷兰语、法语、德语。因此,多种语言的准备,被王室视为伊丽莎白必修的课程。

伊丽莎白是在布鲁塞尔圣简·伯希曼斯学院Sint-Jan BerchmansCollege)学习的,这是未来的君主第一次在荷兰语学校学习,因此,她说了一口标准的荷兰语,在皇室家族的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这所学校,也因比利时王室的几名成员就读而闻名。1938年,该学院成立了一个讲荷兰语的部分。至1944年,逐渐发展成熟。

伊丽莎白在生活中,是说法语的。在此之前,比利时的国王们都曾是用法语完成学业的。

2018年,伊丽莎白前往英国的威尔士大西洋联合世界学院(UWC),上了两年的中学,这是一所寄宿学校。今年5月,她获得了该校的国际学士学位,她的英语得到了很好的锤炼。该校的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方式在教育界称得上独树一帜。

伊丽莎白公主有哪些爱好?比利时人送给她的昵称是什么?

比利时公主、未来的女王伊丽莎白爱好广泛,滑雪是其中之一。(图片来源:pixabay)
比利时公主、未来的女王伊丽莎白爱好广泛,滑雪是其中之一。(图片来源:pixabay)

国王菲利普和王后马蒂尔德的共同爱好是读书和运动,伊丽莎白公主也继承了父母的基因。她喜欢​​读书、绘画、音乐(如弹钢琴)、舞蹈;她也爱好帆船运动和打网球;冬天的时候,还喜欢高山滑雪。另外,她还喜爱游泳和深海潜水。在布鲁塞尔的尼莫33(Nemo33)就可以实现深海潜水的这一爱好,这里是世界上最深的室内游泳池之一,公主穿上潜水服,别人是很难认出她的。

https://www.instagram.com/p/B38xaQ-HH2L/

公主还有一个爱好,是在大自然中远足。这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散步,也不是体育竞赛中的竞走项目,而是有目的的在山野间进行的走路锻炼,是户外运动中最为典型一种。

公主还有一个令人意料不到的爱好:烹饪。按理说,公主生在王室之家,材米油盐、锅碗瓢盆之类的事情,大可不必为此劳神费心。但是,公主偏偏爱烹饪,爱厨房,特别喜欢寻找和尝试新的食谱。制作一道菜,她很享受从无到有的过程;她更享受家人和朋友试吃时对她烹饪技术的肯定和鼓励。一道菜,传递出她的爱,她也因此收获爱。所以,比利时人送给了她一个亲切昵称:厨房公主。

比利时公主、未来的女王伊丽莎白爱烹饪,爱厨房,特别喜欢寻找和尝试新的食谱。(图片来源:pixabay)
比利时公主、未来的女王伊丽莎白爱烹饪,爱厨房,特别喜欢寻找和尝试新的食谱。(图片来源:pixabay)

父母坚持自己带孩子 公主在家庭的关爱下成长

2001年10月25日,菲利普和马蒂尔德有了第一个孩子伊丽莎白。菲利普与新闻界分享时,难掩喜悦和激动,他说:“她(伊丽莎白)是一个真正的女人!”

他们又陆续有了三个孩子:加布里埃尔(Gabriel)王子、伊曼纽尔(Emmanuel)王子和埃莱奥诺(Eléonore)公主。

菲利佩和马蒂尔德的家庭观念很强,他们很爱自己的家人,坚持自己带孩子,努力为孩子们提供正常的家庭生活。特别是孩子陆续上学后,9月份开学的第一天,夫妻两人分别送孩子上学的事,都会成为比利时的头条新闻。他们结婚20年来,是零绯闻的“模范夫妻”,深受人们的喜爱。

伊丽莎白就是这样,在有爱的家庭中成长。

拥有许多贵族和王室血统

伊丽莎白的血统中,有来自意大利的贵族家庭,还与波旁王朝、奥尔良(法国中部城市)、丹麦瑞典荷兰卢森堡巴伐利亚的王室有渊源。其曾祖母——瑞典的阿斯特里德(Astrid of SwedenThyra,1905年11月17日-1935年8月29日)就是瑞典王室公主。菲利普登基后,马蒂尔德成为比利时出生的第一位比利时王后。

比利时公主伊丽莎白的曾祖母、瑞典的阿斯特里德(Astrid of SwedenThyra)就是瑞典王室公主。(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比利时公主伊丽莎白的曾祖母、瑞典的阿斯特里德(Astrid of SwedenThyra)就是瑞典王室公主。(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2013年7月21日,比利时国王阿尔伯特二世(Albert II,1934年6月6日-)退位后,菲利普成为比利时的第七位国王。同日,伊丽莎白获得了布拉班特女公爵的头衔。

布拉班特公爵(法语:duc de Brabant)是布拉班特公国历代领主的称号,也是现在比利时爵位之一,惯例上由比利时王储拥有称号。

她被时尚杂志评为世界最时尚的公主之一

英国著名流行《时尚》(Vogue)杂志发行于21个国家和地区,今年6月24日,该杂志将这位18岁的比利时公主伊丽莎白选为世界最时尚的公主之一。该杂志写道:“她经常被比利时设计师设计的女性服装所吸引,” “但是她也知道如何在正式活动中穿着完美,例如,她穿着长西装外套时,上面系上皮带。她也很注重细节,她总是知道如何用微妙的珠宝和相配的饰品来完成自己的造型。”

《每日邮报》也把焦点放在这位比利时王位的继任者身上,称她选择经典而时尚的女性化设计,并将购物街上的时尚品牌与别致的设计师品牌结合在一起。

伊丽莎白公主正在为继承王权做准备,这不仅受到了本国人的关注,也越来越受到国际上的关注。

责任编辑:康惠

比利时公主、未来的女王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上)

相关链接:

如何申请比利时12次免费火车通票?有效期是多久?
受疫情影响 比利时餐馆、商店等老板可获得多少补助 ?
比利时启动大型问卷调查:如何评价您所居住的城市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