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带你了解比利时垃圾分类】...

【带你了解比利时垃圾分类】之玻璃分类规则有哪些?放在哪里回收?

1125
【比利时垃圾分类系列一】玻璃分类规则有哪些?放在哪里回收?(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0日】在比利时生活的居民,掌握垃圾分类很重要,因为如果分类错误,就可能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麻烦。那么我们首先了解一下比利时玻璃分类的规则,哪些可以回收?哪些不可以回收?

玻璃放在哪里回收?

有些地区,回收站会在居民区附近放置回收玻璃的容器,上面有两个圆形的投放口,居民便可将可回收的玻璃从那里仍进去,然后便听见玻璃碎一地的响声。请注意:尽量不要在夜间投放,以免扰民;不要在容器周围留下任何其他废物。

有些地区,是按照固定的日子,居民将可回收玻璃放在自己家门外(但不是在大街上乱放),回收站会来人来车回收。

回收玻璃有哪些要求?

在投放玻璃回收容器时,彩色玻璃和无色(也就是写的白色)玻璃要分开。在居民家门口回收时,对这一项没有要求,可以放在一起。

玻璃瓶得是完全空的。比如吃过的果酱、汁水瓶等,要把其中残余的杂物用水清洗掉,以免有异味。

不允许放进玻璃回收分类的有哪些?

以下几项是居民容易搞混的,不许放进玻璃回收分类里,但是可以放进垃圾场中集装箱的剩余垃圾分类里。

  • 耐热玻璃,例如烤箱盘子。
  • 瓷器,如瓷质盘子、花瓶、工艺品等;陶器,如陶盘、陶碗、陶罐等;还有陶瓦、赤土陶器等。
  • 乳白玻璃和水晶玻璃。
  • 平面玻璃,例如窗户和镜子。
  • 所有类型的灯。
  • 盖子,如玻璃制锅盖、玻璃瓶上的金属瓶盖等。

随意倾倒可以吗?

当然不可以,这是非法倾倒,属于刑事犯罪,将面临重罚。

关于玻璃分类的详细内容,可以点击链接:https://www.fostplus.be/nl/sorteren-recycleren/sorteerregels-glas

可以说,分类的越好,回收利用的效率就越高,回收材料的质量就越高。正确地分类,更好地回收,不仅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

(责任编辑:叶丹)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标题和链接)
相关阅读:
(独家)【比利时知多少】我是如何申请比利时国籍的?
比利时最新疫情限制措施 11月1日起开始实施
比利时公主、未来的女王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上)

 

点阅【《比利时知多少》全部文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