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比利时农民意外重划与法国边...

比利时农民意外重划与法国边界 引发轰动

336
比利时和法国之间的一个边境过境点,但并非是本文被移动的标记石柱。(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比利时一农民无意中重新划定了该国与法国的边界,使比利时暂时变大,引起轰动。该农民无意中也违反了1820年签署的正式划定比法边境的《科特赖克条约》。

比利时三位历史学家在检查比法边境的那些具有二百多年历史的标记石柱时,发现其中一个石柱被移动了2.29米(7.5英尺)。原来是一名比利时农民无意中改动了边界。

媒体报导称,该农民是为了自己的便利才将石柱移走。此人好像是对这块标志石对他的拖拉机前行造成不便,感到不悦,就将其挪到了法国领土境内。

事情公开后,尽管在两国一时引起轰动,并吸引了比利时、法国和英国媒体的关注,但并没有引起国际喧吵,相反,边境两边都微笑对待此事。

“他(比利时农民)使比利时变大,法国变小,这不是一个好主意。”比利时边境小镇Erquelinnes镇长大卫‧拉沃(David Lavaux)告诉法国电视一台(TF1)。

拉沃表示,这种举动在私人土地所有者之间都会令人头痛,更不用说邻国之间了。

“我很高兴,我的小镇变大了”,拉沃笑着说道,“但(边界对面的法国小镇)罗克河畔布西涅(Bousignies-sur-Roc)的镇长不同意。”

“我们应该能够避免一场新的边境战争。”罗克河畔布西涅镇长奥雷利‧韦洛内克(Aurélie Welonek)笑着告诉法国报纸《La Voix du Nord》。

韦洛内克说,这块标志石柱重有150公斤,这个农民一定是用拖拉机将其搬到法国境内的。

法国与比利时现在之间的边界绵延620公里(390英里)。拿破仑在比利时滑铁卢战败的五年后,比法边界由1820年签署的《科特赖克条约》(Treaty of Kortrijk)正式划定。而标志两国边境的这块石柱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19年,当时边界首次被划定。

比利时当地政府计划与该农民联系,要求他将标志石柱搬回原处。如果不这样做,此案可能会上升到比利时外交部处理,该部将不得不召集自1930年以来一直不活跃的法国—比利时边境委员会。

拉沃指出,如果该农民不遵守命令,他还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他告诉比利时新闻网站Sudinfo:“如果他表现出善意,就不会有任何问题,我们会友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转载自大纪元2021年05月05日讯)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