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比利時宣告疫情已過高峰 開...

比利時宣告疫情已過高峰 開始考慮解封

237
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在比利時安特衛普的一家美髮沙龍的窗戶上,一個模特頭和一條繞著鼻子和嘴的圍巾放在三腳架上(美聯社)

【2020年04月20日】(歐洲希望之聲訊)比利時屬於歐洲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感染率與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比利時官方指出,今日新增住院患者人數已降至一個月以來新低,國內疫情危機看似已過高峰期。

比利時衛生官員宣布,昨天只有232名患者住院,創3月19日以來新低。

據中央社報導,比利時政府防疫小組發言人安德瑞(Emmanuel Andre)在記者會上表示,有多項防疫指標目前朝著正確方向發展,且繼續朝著正確方向發展。

安德瑞指出:「因此沒錯,當然,我們正走向所謂的解封,意即我們周圍安全區域逐步擴大,因此現在我們正思考如何籌畫解封。」

比利時國安會定於24日開會,商討從5月4日起鬆綁限制措施。

官員也指稱,比利時死亡病例可能也已過高峰,境內今天新增168起死亡病例,累計5828死。

比利時政府上週將防疫管控措施延至5月3日,但目前已允許家居用品店及園藝中心重新開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