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兩會闭幕日落马高官 與國家...

兩會闭幕日落马高官 與國家副主席妻子有交集

417
中共两会落幕当晚,已退休5年的中共国家质检总局前副局长魏传忠落马(资料图)

【2019年03月18日訊】中共每年召開兩會期間反腐仍未不停歇,今年也不例外,兩會落幕當晚,已退休5年的中共國家質檢總局前副局長魏傳忠落馬,其浸淫質檢系統30年,與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妻子淵源頗深。

香港明報18日刊文說,魏傳忠雖然名聲不高,但背景不簡單,與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夫人王鳳清有過交集。

資料顯示,魏傳忠1954年2月出生,魏與王鳳清都是山東人,魏1995年從山東進京出任國家商檢局辦公室主任,一年後王從北京市商檢局副局長升任國家商檢局副局長。

中共國家商檢局改稱為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後,2000年魏傳忠任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副局長,等於接了王鳳清的班。 2007年魏傳忠卸任後,回到已改名的質檢總局,任副局長。成為中共省部級官員,後於2014年7月退休。

文章稱,魏傳忠與王鳳清履歷交集頗多,王卸任後曾長期任中共認證認可協會會長,魏傳忠在質檢總局曾主管認證認可方面的工作,退休後任檢驗檢疫學會會長。

而魏傳忠在2000年出任“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副局長,僅5個月後即升任局長。當時其為中管幹部,時任中共中組部部長是曾慶紅。

據報,魏傳忠自1977年參加工作後,有將近30年時間在質檢系統任職。目前並不清楚魏傳忠究竟因何被查。

魏傳忠落馬前,原質檢總局副局長楊剛2016年被判刑12年。楊剛之前原質檢總局有7名司局級幹部、5名處級幹部被查。(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