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病毒是否生化武器?内蒙男受...

病毒是否生化武器?内蒙男受罚原因罕见 崔天凯被美议员“将军”

614

【2020年02月1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武汉新冠病毒的源头是否与中共设在该市的病毒研究所与P4实验室有关,目前仍存在争议。中方连串反应显示,中共心中清楚这一事件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

中共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周日(2月9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虽然承认对于新冠病毒,目前“还有很多事情是未知的”,但却在其起源问题上一口咬定病毒与生化实验室无关。

他甚至使用了相当激烈的说辞指责曾指出这两者可能存在关联的美国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崔天凯说:“这是非常有害的。煽动并在人群中散布怀疑与谣言是非常危险的。”

科顿从未直接断言新冠病毒源于武汉的P4实验室,但的确在1月底对美国媒体表示,拒绝接受中共官方提出的病毒起源于武汉海鲜市场的说法。

他当时引用发表于《柳叶刀》杂志的一份研究表示:“正如一位流行病学家所说,‘该病毒先进入这个海鲜市场,之后再传播出来’”。“我们至今仍不知道它的起源。” “我要指出,武汉还拥有中国唯一的P4级实验室,该实验室研究对象是世界上最致命的病原体,包括冠状病毒。”

科顿做上述表态时,支持病毒来自实验室的证据还相当有限,仅限于一些与其基因序列有关的科研发现。但几天后,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石正丽5年前参与编写的一篇论文被网友挖掘并曝光,其内容正是涉及如何以蝙蝠冠状病毒为基础合成能感染人体的“新型冠状病毒”。

2月7日,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说,川普总统从弹劾案中脱身后,立刻要求美国科学家和医学研究人员调查新型冠状病毒的起源。

有观点指,看得出美国非常重视相关指控,如果病毒源于实验室的猜测被证实,那么中共面临发动生化战、犯有反人类罪行的指控,非同小可,这也是北京当局三次拒绝美国救援小组进入中国的原因。

外界还注意到,内蒙古新闻联播在2月8日报道说,通辽市一男子1月26日在网上发布短视频说,这次疫情是“美国向中国使用病毒基因武器造成的”,因此被行政拘留10天,并处500元罚款。

因为给美国政府造谣被处罚,这在中国是十分罕见的。时隔半个月后才处罚,官方又如此高调,亦都非同寻常。

观察人士说,中共每逢统治危机都会用指责外国势力来转移矛盾,这次却处罚网民,是因为当局希望给人造病毒这一话题降温,亦担心进一步激怒美国政府,反倒不妙。而且从内蒙官媒报道这一事件之时,正是川习通话之后来看,川普也可能在电话中向习近平提及这一问题。

病毒起源正在成为除疫情之外,另一把悬在中共头上的剑。

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对崔天凯的采访播出后,科顿在推特反驳并将了崔天凯一军:

“下面这些既不是阴谋,也不是理论,(而是)事实:中方指病毒源于武汉的食品市场,这是谎言。”

“(另一个)事实:超级实验室距离那个市场只有几英里。它从哪里开始的?我们不知道。但是举证责任在于您与共产党员们。(请)立刻向国际社会有能力的科学家们开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