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病毒研究即獲重大突破 華裔...

病毒研究即獲重大突破 華裔教授家中遇害

654
劉冰:美國匹茲堡大學系的研究助理教授

【2020年05月05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羅斯市的匹茲堡大學系的一名華裔助理教授,上週末在明顯的自殺式謀殺案中喪生。案發前,他就快要完成「與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有關的重大發現」。

警方說,週末在羅斯鎮發生的兩起槍擊事件似乎都是自殺性的。

52日,警方表示,現年37歲的劉冰(音譯)博士的頭部,頸部和身上,都有發現明顯的槍傷,在榆樹院路(Elm Court)上的家中被發現時,他已死亡。調查人員說,他們現在認為這是一起兇殺案。

週一匹茲堡大學醫學院稱,劉冰曾是該校的研究助理教授。該部門的網站說:「劉冰生前即在了解SARS-CoV-2如何感染基礎細胞和導致其他並發症的細胞染病方面,取得非常重要發現。」

網站還稱: 「我們將努力完成他未完成的工作,以向他的科學成就致敬。」該部門還補充說,「整個科學界都將感受到失去他所帶來的損失。請與他的家人,朋友和同事一同哀悼,謝謝」。

匹茲堡大學週二發表了一聲明如下:

「匹茲堡大學對匹茲堡一位多產的研究人員,和令人敬佩的同事劉冰的不幸去世深感悲痛。在這個困難時期,大學對劉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在榆樹院路(Elm Court)附近的查理曼大環路上(Charlemagne Circle),還發現另外一名男子死在車內。 警方說,他似乎是死於頭部自爆槍傷。

據警方稱,兩名受害者相互認識。調查人員說,他們認為是這名男子先殺了住在榆樹院路(Elm Court)劉冰後,回到汽車中用槍自殺。

羅斯鎮的偵探正在繼續調查這起案件的具體細節和動機。他們今日(5月5日)說,似乎沒有跡象表明研究人員的死亡與其工作有任何關係。警察認為嫌疑犯不會對公眾造成威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