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病毒源自中方实验室 英官员...

病毒源自中方实验室 英官员:川普或随时公开相关情报

338
图为石正丽(左)与研究人员在武汉病毒研究所。(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4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下周将结束任期的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可能会在卸任前公开美国掌握的有关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秘密情报,其中包括病毒或源于中共军方的动物实验,以证实中共病毒是从武汉实验室外泄,再对中共进行致命一击。

据《每日电讯报》等多家媒体报导,英国外交官员认为,川普可能在未来几天内随时投下这个“震撼弹”。并据英国消息人士向该媒体透露,情报内容将包括中共军方在开展一些研究项目,其中涉及在实验室中通过动物实验来“培育危险的冠状病毒”。报导认为这将引发更多的疑问,即中共军方为何会开展这种项目?以及是否与潜在的生物武器有关。

川普的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在11日的讲话,更加剧了人们对这一消息的猜测。

奥布莱恩说,无论是在中共结束香港的法治,还是拒绝与卫生官员合作的问题上,全世界都“不能因为自己的天真,或因为与北京的同流合污而继续付出沉重代价。”他并警告,“美国正在研拟进一步的应对方案”。

此外,前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1月初在一次与英国多名国会议员举行的视讯会议上也曾明确表示,“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实验室可能是病毒的最可信来源。”并据美国最新的情报显示,这个病毒是因“泄露或者事故”而从距离武汉水产品市场11英里的实验室中流出来。

博明还强调,即便中共领导人现在公开承认新冠病毒源自武汉海鲜市场,有关说法都是假的。

与会的英国前保守党党魁伊恩·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表示,博明的言论表明了川普政府对病毒来源的“强硬”立场。

他并透露,美国正在跟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举报人对话,有人告诉他,“美国目前有一名来自武汉实验室的前科学家。”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