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帛琉總統抵台︰兩國基於互信...

帛琉總統抵台︰兩國基於互信促成訪問

315
帛琉總統惠恕仁(前左)3月28日將搭包機訪台,預計4月1日返回帛琉。(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surangel)

【希望之聲2021年3月28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台帛旅遊泡泡即將在4月1日啟航,帛琉總統惠恕仁率訪問團於今天(28日)下午抵達台灣,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並於結束後搭乘旅遊泡泡首航班機返回帛琉,親身體驗“台帛旅遊泡泡”整個登機檢疫流程。惠恕仁是全球疫情延燒後第一位到訪台灣的外國元首,也是他今年1月就任總統後第一次出訪,因此別具意義。

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今天下午4時抵達桃園機場,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往機場迎接,惠恕仁偕同夫人及訪問團一行人依照“國賓禮遇”迅速通關,搭乘專車直接前往飯店休息。曾經在去年底慨然拒絕中共要求與台灣斷交的惠恕仁,他在機場感慨表示,這次能夠順利成行,主要是兩國有互信的基礎,才得以促成。

台帛旅遊泡泡即將啟動,帛琉總統惠恕仁(左,Surangel Whipps, Jr.)今天下午4時抵台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外交部長吳釗燮(右)前往機場迎接,2人以撞擊手臂取代握手。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總統代表台灣政府與國民,誠摯歡迎惠恕仁總統抵達台灣,展開5天4夜的訪問行程。也預祝惠恕仁總統所率領的訪問團,此行與台灣政府及民間的各項交流,能夠共創雙贏,並期待“台帛旅遊泡泡”能夠順利啟動。

據報導,惠恕仁訪問團明天上午將前往新光醫院關懷慰問住院的帛琉民眾,並接受健康檢查。晚間惠恕仁還會在下榻飯店舉行與台灣媒體見面會,結束後再接受行政院長蘇貞昌晚宴款待。

蔡英文總統也將於30日下午會見惠恕仁;並於當晚設宴台北賓館接待訪問團。

由於帛琉政府盼能與台灣觀光、醫療、航空界人士深化互動,因此訪台期間,惠恕仁將前往南台灣參訪台灣船舶製造及水產養殖業,也將出席國際記者會,以及由帛琉旅遊管理局(Palau Visitors Authority)駐台辦事處舉辦的觀光宣傳活動,希望藉由訪台來吸引台商,開創更多商務投資機會,振興經濟並尋求更多醫衛合作的可能。

惠恕仁在來台前一周接受中央社視訊專訪時表示,在他去年當選總統後,北京曾接觸他,但他回應,帛琉是民主國家,“有選擇朋友的自由”,帛琉重視與台灣的關係,“沒人可以要求我們應該中斷這段關係”。

惠恕仁說,“我們與共享價值的國家維持緊密的關係,至關重要”。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惠恕仁一行訪問團已提供入境前3天PCR檢驗報告,因此,入境後毋須再採檢,不過在台期間將避免和民眾接觸,也會全程戴口罩,以實名制登錄。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