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帛琉總統即將訪臺 臺帛“旅...

帛琉總統即將訪臺 臺帛“旅遊泡泡”4月啓動

272
帛琉總統惠恕仁將於28日搭包機訪臺,4月1日返回。(圖片來源:臉書)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7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臺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7日)下午和外交部、交通部共同召開記者會,宣佈臺灣、帛琉旅遊泡泡正式啓動。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Jr.)與駐帛琉大使周民淦也與臺灣在同一時間召開記者會,宣佈與臺灣的旅遊泡泡將在4月1日首發以及相關防疫措施。帛琉總統惠恕仁也將於3月28日搭乘包機來臺,4月1日將搭乘檯安的首班旅遊泡泡班機返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爲將感染及傳播風險降到最低,確保旅遊泡泡安全及順利推動,利用“綠色通道”在保障安全的情況下,4月1日正式啓動“臺灣-帛琉安全旅行圈推動施行計劃”。

參加旅遊泡泡的旅客有3條件,包括6個月內無出國史,近2個月無居家隔離、檢疫或自主管理,3個月內未確診武漢肺炎,且在機場PCR採檢陰性。

指揮中心17日下午宣佈臺灣與帛琉旅遊泡泡成行時間與配套措施。旅行社還未確定產品售價,概估每人要新臺幣6萬到8萬元。(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officialpva)

另外旅客自帛琉返臺前無須進行PCR檢測,返臺後可免除居家檢疫,於返臺後5天內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第5天自費採檢陰性後,改爲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14天。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除一起前往旅遊及返臺者外,居所應符合1人1室,且有單獨房間與專用衛浴,共同生活者應一起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包含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可共食。

交通部長祁文中表示,旅遊方式限雙方以觀光事由“團進團出”辦理(不得擅自脫團亦不可安排個人行程),初期航班規劃爲每週2班,每班入境人數上限110人,每週上限220人,旅遊全程以8日爲限(包含抵達日及離境當日),並配合出入境病毒檢測,自臺灣組團之旅客到達桃園機場出境時,需先於機場進行PCR檢測,檢驗結果爲陰性者始得出發;自帛琉入境團則需檢附出發前3日內採檢PCR檢驗陰性報告。

目前雖尚不確定此次帛琉旅遊泡泡的團費價格,但有幾家旅行社概估,若以4天3夜或5天4夜的項目,每人可能要價臺幣6萬-8萬元(約2100-2800美元)。

據臺灣旅遊業者表示,很多消費者直接表達希望能預留出團名額,臺灣知名的雄獅旅行社也早在網站上貼出首發團預約網址,雖未透露已預約人數,但非常踊躍。另一家KKday上週對外開賣“帛琉旅遊泡泡夢想包”,3天就有近千筆訂單。

臺灣有不少消費者表示:“實在悶壞了”,團費再貴也要出國玩一趟。

帛琉共和國小檔案

英文名稱:Republic of Palau

帛琉時差較臺灣快1小時,使用英語及帛琉語。

地處西太平洋密克羅尼西亞羣島,由8個主要島嶼及約340個火山岩小島組成,陸地總面積487平方公里,其中僅9個島嶼有人居住,總人口約2萬。2017至2019年臺灣人每年平均前往帛琉旅遊約1.2萬人次。

疫情:截至3/16,帛琉共0箇中共病毒確診數。

疫苗:今年1月開始推動注射疫苗計劃,而美軍醫療小組也正在帛琉協助當地落實這項計劃。帛琉民衆接種美國莫德納(Moderna)疫苗。

資料來源:外交部、交通部、WHO、Island Time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在記者會上宣佈臺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拍板成行。 (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officialpva)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