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波音737 MAX被禁飞欧...

波音737 MAX被禁飞欧洲空域

320
圖片來源:twitter

【2019年03月13日讯】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衣索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机10日失事坠毁,机上157人全部罹难,引发各界对这型飞机的安全疑虑,继多个国家及航空公司宣布停飞后,英国、德国和法国等欧洲国家,12日也宣布禁止这型飞机进出空域。

英国民航局(CAA)12日宣布,决定禁止任何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客机进出或飞越空域,以防万一。法国、德国、爱尔兰、荷兰与奥地利等欧洲国家的民航当局随后跟进,表示鉴于埃塞空难事件,将禁止波音737 MAX 8型飞机进出空域。

随后,欧洲航空安全署(EASA)表示,狮航空难的“确切原因”仍在调查中,如今埃塞航空同款客机又坠毁,“在目前初期调查阶段,无法排除两起事故由类似原因导致”。宣布暂停波音737 MAX 8和MAX 9型客机飞行欧洲领空。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编号ET302班机10日由阿迪斯阿贝巴(Addis Ababa)飞往奈洛比(Nairobi),起飞6分钟与即发生不幸,机上157人全数罹难;去年10月底,印尼狮航(Lion Air)同款客机也是起飞不久失事,造成189人丧命。

波音公司目前仍称,对737 MAX机型的安全性有“充份信心”,而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也称,在未有更多证据证明这型飞机确有危险前,不会作任何停飞决定。

FAA表示,已经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及事发地点的有关当局合作,可望很快就会公布和客机相关的安全资讯。声明还指出,“一旦确认有影响飞安的问题存在,FAA将会采取立即且适当的行动。”

波音737自1966年问世以来,已交机逾一万架,是史上最畅销民航机家族。737 MAX 8客机目前全球有约350架在执勤。

埃塞空难后,目前禁飞波音737 MAX的国家,埃塞俄比亚、澳洲、中国、所有欧洲联盟国家、斐济、印度、印尼、马来西亚、纳米比亚、纽西兰、挪威、阿曼、新加坡。

另有停飞波音737 MAX的航空公司,阿根廷航空公司(Aerolineas Argentinas)、墨西哥国际航空公司(Aeromexico)、开曼航空(Cayman Airways)、南非康姆航空(Comair)、韩国廉价航空公司易斯达(Eastar Jet)、衣索比亚航空公司、巴西高尔航空(Gol Airlines)、冰岛航空(Icelandair)、波兰国家航空公司(LOT)、蒙古民用航空(MIAT Mongolian Airlines)、挪威穿梭航空公司(Norwegian Air Shuttle)、捷克旅行航空公司(Smartwings)、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