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波音宇宙飞船未能进入对接轨...

波音宇宙飞船未能进入对接轨道

205
波音公司CST-100星際線(Starliner)宇宙飛船星期五(12月20日)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的空軍基地發射升空。(美聯社)

【2019年12月24日訊】美國波音公司研製的宇宙飛船未能進入正確的地球軌道與國際太空站對接,但正沿一穩定軌道飛行,計劃不久在美國新墨西哥州著陸。

波音公司CST-100星際線(Starliner)宇宙飛船是星期五(12月20日)從佛羅里達州發射升空的。路透社說,一個自動計時故障導致飛船未能進入正確的地球軌道,與國際空間站實現對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星期六(12月21日)表示,這艘飛船目前正沿一個穩定的地球軌道健康飛行,預計星期天上午在美國新墨西哥州著陸。

國家航空航天局和波音公司代表在星期六舉行的電話會議中說,這艘飛船升空後,波音的自主軟件導致飛船錯誤判斷了地球軌道,並過早地點燃了自身攜帶的助推火箭,耗費了大量的燃料。地面人員試圖人為糾正這個自動的錯誤,可通過國家航空航天局的衛星通訊網絡發出的飛行控制指令由於飛船的錯誤位置而出現了延誤。

國家航空航天局和波音公司人員說,他們正在調查故障的原因,並表示,之前進行的廣泛試驗並沒有發現任何問題,他們也感到吃驚。官員們強調,這並不代表飛船挑戰使命的終結。

路透社說,星際線(Starliner)宇宙飛船的首次升空對波音公司來說是里程碑式的實驗,因為公司正在與私人宇航企業SpaceX開展競爭,重振美國的載人宇航使命。(美國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