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不尋常!隱身兩年的習近平「...

不尋常!隱身兩年的習近平「政敵」之子薄瓜瓜高調「露面」

1535
薄熙来儿子薄瓜瓜的行踪备受外界关注。(视频截图)

【2019年12月17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清報導)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消失2年後最近傳來最新消息,目前在加拿大鮑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Power Corporation of Canada,PCC)擔任業務分析師已兩年半。

薄瓜瓜的最新行踪由加拿大第二大日報環球郵報報導,請薄瓜瓜的跨國公司PCC,擁有遍布全球的金融、運動服、建築及石油資產業務,年收入高達數百億加元。

紐約律師數據庫有記錄,PCC與薄瓜瓜的關係,PCC副總裁兼總法律顧問勒梅(Stéphane Lemay)證實,現年32歲的薄瓜瓜通過一個實習計劃加入該公司。

報道稱,儘管薄熙來家族在中國仍有關係網,但加拿大公司與該家族發展關係還是有潛在風險。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精英政治專家林和立教授表示,PCC僱用薄瓜瓜,令人訝異。他指薄熙來曾和習近平爭奪領導權,認為PCC不會想樹立一個僱用習近平主要敵人兒子的形象。

實際上,PCC和薄熙來家族有淵源關係。副總裁勒梅表示,PCC是40多年前最早進入中國的西方投資者之一,多年來一直與許多中共權貴保持著關係,「包括與薄熙來家族」。1997年,時任PCC公司總裁德斯瑪萊(André Desmarais)在北京與薄瓜瓜的爺爺薄一波私下會面。德斯瑪萊把那次會面稱為「特殊優待」。同時,PCC公司也與薄熙來建立關係。薄瓜瓜在PCC工作,被認為是顯示了中共政治權力的複雜性。薄瓜瓜在PCC工作,也顯示了中共政治權力的複雜性。

2013年8月,薄熙來案開審時,《北京日報》當時刊文稱,從薄熙來案的庭審中,暴露出薄瓜瓜涉案很深,不但在父母案件中扮演著關鍵角色,富商徐明等人向薄家進行的利益輸送,薄瓜瓜是親身享受和知情。

文章指,薄瓜瓜是薄案的共犯,「在逃」嫌犯,應該發「全球通緝令」將他召回。他沒資格在海外為父母搖旗吶喊,虛張聲勢。

薄熙來已入獄多年,薄熙來二姐薄潔瑩11月去世。大紀元曾報導,薄熙來倒台後,在曾慶紅、周永康等人控制下,薄瓜瓜利用其家族轉移到海外的巨額黑金,在海外收買吹鼓手為處於危機之中的薄熙來和江派造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