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不顾川普否决 参院两党领袖...

不顾川普否决 参院两党领袖拟联手强推国防授权法

628
图为美国参议院2018年对川普提名的大法官卡瓦诺进行听证。(图片来源:希望之声资料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3日】(本台記者小文綜合報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二(12月22日)在参议院宣布,他已与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达成协议,要阻止川普总统否决《国防授权法案》。

麦康奈尔说,参议院可能在圣诞节之后的12月29日召开临时会议,对川普否决的这项法案进行投票。

他说,“如果川普总统真的选择否决这项两党通过的法案,而众议院也投票推翻了否决意见,参议院将有机会推翻总统的否决意见。”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参众两院投票通过了这项逾7,400亿美元的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等待总统签字。但川普总统表示,该法案的最大赢家是中共,因此他将予以否决。

据悉,川普反对新《国防授权法案》的原因之一是,该法案包含为社交媒体提供保护的第230条款。

川普曾在12月1日指出,230条款提供给大型科技公司规避责任的空间,“是对我们国家安全和选举诚信的严重威胁”。他表示,“如果我们允许它继续存在,我们的国家永远不会安全”,因此,“我将被迫明确地否决这项法案”。

在今年的美国大选舞弊争议中,谷歌、推特、脸书等科技巨头在230条款的保护下,对揭露选举舞弊、假选票的言论持续进行审查和打压。

12月17日,川普又发推文说:“我会否决国防法案,这会让中国很不高兴。他们喜欢它。一定要终止230条款,保护我们的国家纪念碑,并允许将军队从遥远且非常不知感恩的土地上撤走。”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