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布林肯:中共疫情不透明成患...

布林肯:中共疫情不透明成患 港人应获美援助

487
美国拜登政府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图/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报导)美国新任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一(2月1日)表示,北京在对武汉肺炎(新冠病毒或中共病毒)疫情处理上不透明,并且在香港问题上不遵守其承诺,他谴责说,中共破坏了香港高度自治的原则,美方应当为受中共打压的香港受害者提供帮助。

布林肯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采访期间说,虽然世界卫生组织(WHO)派出人员到达中国武汉调查疫情起源,但北京在允许专家进入病毒发现地点的处理上表现仍“远远不及格”。他还表示,疫情处理缺乏透明度是中(共)国当局“根深蒂固的问题”,必须要予以解决。

据报导,澳大利亚智库洛伊(Lowy Institute)研究所1月28日发布与世界各国疫情数据相关的调查报告,对世界98个国家应对中共病毒疫情的成绩进行评估,由于中共的疫情数据缺乏透明度,中共未被列入拟评估国家行列。

布林肯在接收采访期间谈到了关于北京《港版国安法》,以及设立“分裂”和“颠覆”等口袋罪对民主人士、香港抗议者发起了数次逮捕的问题。布林肯说,北京实施港版国安法的行为“非常过分”,背弃了让香港自治的承诺。

布林肯表示,美国应当为受到中共打压的港民提供帮助,像英国承诺的那样,为逃离香港的港人受害者打开大门。

他说,“我们看到香港人再度起来捍卫原本就承诺给予他们的权利。如果他们成为中(共)国当局打压的受害者,我们应该做些什么,为他们提供避风港。”

布林肯此前赞同前国务卿蓬佩奥关于中共在处理新疆维吾尔人问题上,犯下了种族灭族和反人类罪的说法。

在2021年1月19日,即将离任的时任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认定中(共)国在新疆对维吾尔人犯下了种族灭族和反人类罪。布林肯同一天出席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为核准他出任新政府国务卿举行的听证会,在听证会上被问到他是否同意蓬佩奥的这项决定,他回答说,“我也是这样评判的”。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