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布隆迪驅逐4名世衛官員

布隆迪驅逐4名世衛官員

359
布隆迪国旗 (维基百科)

【2020年05月14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非洲布隆迪共和國外交部5月12日致信世界衛生組織非洲總部,布隆迪已下令驅逐世衛在當地的首席代表姆倫博(Walter Kazadi Mulombo)及另外3名協調疫情應對的專家。

據《中央社》報導,布隆迪(Burundi)外交部在信中說,這4名世衛官員「被宣告為不受歡迎人物,因此必須在星期五(15日)以前離開布隆迪」。
信中並未說明驅逐理由,一位匿名官員表示:「他們指控世衛在應對疫情時,做出難以被接受的干預。」

另有外交與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布隆迪外交部一個月前曾放棄驅逐這4名官員的決定。

布隆迪5月20日將舉行大選,選出新總統、國會議員與地方官員,在大選前幾天卻宣布驅逐這4名世衛官員。

布隆迪是東非內陸國家,人口約1100萬,迄今僅正式通報27起中共病毒(武漢肺炎 COVID-19)確診病例,及一起死亡病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