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不满国民警卫队华府遭遇不公...

不满国民警卫队华府遭遇不公 三州长下令撤兵

320
图为拜登就职典礼后,数千国名警卫队员被赶出国会大厦,在冰冷车库中过夜。(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3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在媒体爆出国民警卫队近日在华府遭到不公对待后,德州、佛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州长已先后下令从华府撤回本州的国民警卫队士兵。

据美媒Politico报导,为拜登就职典礼值过勤的近5,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在就职典礼结束后被赶出了国会大厦,弃置于一个停车场。那里夜间温度只有4摄氏度,而且所有的人挤在一起,也没有网络,只有一个电源插头。

一位接受匿名士兵在接受采访时说,“老实说,我们只是感到被人出卖了”,“在一切顺利进行之后,我们被认为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所以被放逐到了停车场的一角。”

德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佛州州长德桑提斯(Ron DeSantis)和新罕布什尔州州长苏努努(Chris Sununu)对士兵们遭到的待遇非常不满,于是都宣布将本州的国民警卫队召回。

这批国民警卫队员是在1月6日参众两院认证选举团结果前,为维持国会大厦治安被送入华府的。

佛州州长德桑提斯发推文说:“昨天(1月21日)晚上,我已经下令我们的副官将佛州国民警卫队从首都地区带回来。”

德桑提斯在1月22日(周五)接受“福克斯和朋友”电视节目采访时表示,佛州的国民警卫队员自从国会大厦6日发生骚乱后就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对待,特别是在联邦调查局(FBI)声称要清查士兵中可能会造成潜在威胁的人后。

在FBI调查后,数位原本应参加拜登就职典礼的国民警卫队员被以“行为可疑”为由解职。

德桑提斯说:“他们是士兵,他们在全球为我们的国家服务。在自然灾害后是他们在保护我们佛州,而且现在他们在帮助佛州的长者接种疫苗,他们一直在第一线抗击病毒。”

他还表示,这些士兵不是佩洛西的仆人,而FBI还要试图调查我们这些士兵的背景。“在佛州,我们是不会让这些人窥探我们士兵的政治观点的。我认为他们的做法是不对的。我们的士兵明显是爱国的人,他们的这种做法是不尊重我们的士兵,因此我认为现在应该把他们带回来。”

新罕布什尔州州长苏努努也下令该州的国民警卫队返回。他在推特上写道:“在1月6日,国会大厦发生冲突时,我们的士兵为我们首都做得非常出色。他们不应该得到这种不合标准的对待。”

德州州长阿博特周四也在推特上留言说:“我已经下令诺里斯少将( General Tracy Norris)将德州国民警卫队带回来。”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