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不能再等” 法国加入研发...

“不能再等” 法国加入研发高超音速武器行列

460
法国研发高超音速武器预计2021首测。 图:法国国防部长佛罗伦斯.帕利(美联社)

【2019年01月31日讯】(希望之声记者高雅柔综合报导)法国成为第四个开始研制高超音速武器的国家,法国国防部预计在2021年之前就会进行首次飞行测试。

高超音速武器(hypersonic)像是飞行速度超过音速5倍(5马赫)的飞弹,但飞行途中可调整飞行路径,使得极音速飞弹比传统发射体更不易被追踪和拦截。

中国与俄罗斯最早声称在这个领域开展研发。他们的研发进展一直是五角大楼关注的重点。为对抗中共发展高超音速的威胁,美国军方五角大楼去年8月公布了开发高超音速武器的第二个合同。

目前,法国这方面研发也获得一些优势,投入到高超音速武器研究的行列。

法国国防部长佛罗伦斯.帕利(Florence Parly)日前公布名为“实验性操控载具”(V-MaX)计划时表示:“许多国家正在研发它们(极音速武器),而我们拥有发展这方面的专门知识,我们不能再等了。”他在上周表示:“我们已决定核发研发极音速滑翔机合约”,并承诺于2021年底前试飞。

该研究项目由知名的航太公司亚利安集团(ArianeGroup)承包,被命名为V-Max的高超音速滑翔载具将至少达到5马赫以上的速度,

法媒报导指,高超音速武器主要的挑战是在极高的速度下承受极高温度,能够以超过6000公里/小时的速度飞行。高超音速滑翔器可携带核弹头或常规弹头,其优点不但是速度极高而且飞行距离远,同时还具备机动能力及威慑作用等。必须使用超强的结构、材料以及特殊的弹头设计。

目前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5个国家,美、俄、中3个国家先后在实施自己的高超音速武器计划。专家指,高超音速武器项目的研发费用相当惊人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