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不屑搭理官媒斥背叛 蔡霞曝...

不屑搭理官媒斥背叛 蔡霞曝中共党校来电10多次催回国

381
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1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因批评中共被当局开除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蔡霞近日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对于自己彻底跟中共脱钩表示“很高兴”,并透露中共中央党校曾给她打10多次电话,要求她回国“跟组织谈清楚”。她也不屑理会官媒批其所谓“背叛”。

68岁的蔡霞在中共党校任职40年,在一场红二代聚会中批评中共是“人类公敌”、是“政治僵尸”,痛斥中共当局强推港版国安法是在摧坏香港。蔡霞还在这段“红二代”聚会上的录音中指,习近平成了黑帮老大,他的行为“蠢到极点”。蔡霞因此被中共中央党校于8月17日开除中共党籍,并取消其享受的相关退休待遇。

蔡霞8月20日在接受《BBC》专访时透露,中央党校曾来电10多次,要求她回中国“跟组织上谈清楚”,但她回应,没有安全保障就不能回去,也不对媒体透露生活状况和未来打算的相关问题。

她对于自己因发表有关中共和港版国安法的评论遭受处分,表示“没有任何后悔”,她指发言是自己的权利。

对于中共官方、官媒的批评,蔡霞则说,要保持她自己真正相信的东西,保持自身原则的一惯性和坚定性,她必须要离开这个党。因为这个党已经背叛了给人民的承诺,所以“不是我站在党的对立面,而是这个党自己扒下了它的虚伪”。

此外,她认为港版国安法不是真正的立法,而是政治强权意志的推行,要打压香港人民捍卫自己的权利,她认为港版国安法的决策很糟糕,哪一个都没有好处,所以才说它“蠢到极点”。

《BBC》也提到,蔡霞的友人们担心人在美国的蔡霞将面对中共的政治报复。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在8月19日的评论文章中,斥责蔡霞背叛中共。蔡霞显然并不在意官媒的这种论调。她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用短信回复说,“对不起,我从来就不屑于搭理《环球时报》。”

与这种态度一致,蔡霞8月17日在自己新开的推特账户上,发的头条推文第一句话就是“我与这个黑帮样的党彻底脱钩了!”与中共脱钩,似乎是她期盼已久的事情。

蔡霞近日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还说,中国共产党这个体制的外壳必须抛弃,党内有百分之六十到七十的人有这个想法。“中共是一个政治僵尸。从这个党本身来讲,它是不可能完成中国的转型这个历史任务。所以它必须要下去……。”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